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痛批:特朗普对华政策惨败!反而帮助中国更加强大

2020年12月26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

图为每日邮报对特朗普的讽刺

美国有意遏制中国的崛起已经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事了,在特朗普长达四年的执政期间,针对中国的打压行为可谓是一桩接着一桩。但奇怪的是,中国不仅接下了美国所有的招,还因此而变得更加强大了。

《华盛顿邮报》痛批特朗普帮助中国崛起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题为《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是一场惨败而非胜利》的文章,作者马克斯·布特说道,如果听听特朗普总统拉拉队的看法,那么他开启了“一代人时间里美国最重大的外交政策转变”。但是没有哪位头脑清醒的人会有这么过头的观点。

对于特朗普的执政特点,总结起来就五个字——“毫无连贯性”。他没有精英政客们的战略眼光,做不到更长远的布局,反而更像是一个匆忙进场大捞一笔,然后就悻悻退场的油腻商人。

他在竞选时承诺的对中国的遏制,并没有达成,反而造成了截然相反的结果。

特朗普“帮助”中国的几个“铁证”!

1、贸易战反而使得中国经济更加强劲,美国更加依赖中国。如果有人说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在任期间没有发动战争的总统,那真是大大冤枉他了。

中美“贸易战”是特朗普挑起的完全不亚于一场小规模战争的经济冲突,两个地球上最大的经济体发出剧烈的碰撞,整个世界的经济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尽管特朗普迫切希望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但今年10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实际上与2017年1月他就职时基本持平,且美国消费的中国出口商品却一直在激增。

此时的美国,没有比历史上的任何一刻更需要中国。

图为中美贸易战

2、此外,特朗普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做法损害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拒绝让美国承担更多的“大国责任”,以一己之力硬生生挡住了贸易全球化的进程。

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积极扩大对外贸易,除WTO外,在今年11月与另外十四个国家共同组建RCEP,构筑了一个可以实现内循环的国际性贸易组织。

另外中国还在与日本磋商加入CPTPP的相关事宜,如果美国再不做出行动,就将被这些市场彻底抛弃,逐渐边缘化,失去其原有的国际影响力。

图为特朗普对“欧”贸易战

3、特朗普颁布了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人才政策,不要误会,不是吸引人才,而是赶走人才。

目前美国已经驱逐了两千多个中国籍的研究人员或学者,尽管在吸取美国先进经验的过程中受到了阻碍,但是这些人才回流中国也将是对中国科技发展最有力的强心针。

美国对中国实行的“科技封锁”也恰恰起到了完全相反的作用,更多的中国企业被迫去摆脱依赖,增强自主性。 就拿华为的芯片和手机系统来说,美国在这一点上卡脖子确实十分致命,但是也倒逼着华为将其实现彻底的国产化,增强我国高科技企业的研发能力。

此外还有C919大飞机的发动机,既然美国逼着我们去拥有最完善最全面的工业能力,那我们也不能让“特朗普”失望,打压和制裁只会让中国更加强大!

据马克斯·布特透露,美军在近期的一次模拟战争推演中输给了中国,这也是历年来十分罕见的情况。

该结果与特朗普增加国防预算的行为背道而驰,美军将不可挽回地丧失对中国军队的领先优势。如今,在基本遏制住新冠病毒后,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而美国却不得不继续深受特朗普应对不力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蹂躏。

用马克斯·布特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特朗普没什么可吹嘘的。他的对华政策是一场惨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