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恐怖袭击?圣诞节当天,美国市中心发生大爆炸,特朗普紧急介入

2020年12月27日 05:38:08
分享到:
来源:

当下,英国已进入紧急状态,法国也在严阵以待,德国街头更是空空如也,突如其来、席卷欧美的疫情,确实让马克龙、默克尔倍感无奈。

但最如履薄冰的,还是特朗普。

从12月23日到25日,美国在三天发生了三起悲剧。

12月25日,也就是圣诞节当天凌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中心,突然发生了大规模爆炸。

一辆房车爆炸后,多座建筑物遭遇重创,美国民众纷纷尖叫着逃离当地,局势也跟着陷入混乱。报道称,爆炸将旁边建筑物的窗户都"炸飞"了,很多不知该怎么办的美国民众,都在失声痛哭。

此外,爆炸产生的碎片还蔓延到了街道,美国警方发现了遗骸,多名美国人因此受伤。由爆炸导致的大火,将多辆美国汽车彻底烧毁。

悲剧发生后,美国警察、联邦调查局立即赶赴当地,当下正在对爆炸事件进行详查。

至少有4个细节值得注意。

一、这很可能是一场布局已久的恐怖袭击。美国警方认为,爆炸是有势力刻意为之,悲剧的导火索,很可能是停在大楼外的一辆美国房车。最新消息称,房车爆炸前10秒,曾有一名"可疑人员"从房车旁离开。

二、大爆炸发生的时间很不凑巧——恰好就在圣诞节当天,且让美国付出了沉重代价。这不由得让FBI担忧不已:接二连三发生的悲剧,会不会是美国人或别国制造的恐怖袭击?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美国是否还会发生类似悲剧?

三、爆炸发生后,特朗普和拜登都选择了紧急介入。听取FBI送上的简报后,特朗普对美国急救人员表示了感谢、对受伤人员表示了慰问。特朗普还强调,会定期接收相关消息。

12月25日午,拜登公开表示,"感谢为这起爆炸案而付出的所有应急人员,祝愿受伤的美国人早日康复"。

能同时让特朗普和拜登介入的爆炸案,必然不简单。

四、这已经不是美国第一次发生悲剧了。

12月23日,美国巴尔的摩一处办公楼突然爆炸,10人因此重伤,其中一名处于危险状态。

12月24日,地处美国加州的一个军事基地突发大火,7000人因此被迫撤离。

和田纳西州大爆炸一样,这两起悲剧应该都是人为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大选撕裂美国、特朗普与拜登扳手腕的当下,导致美国接连遭遇重创的"罪魁祸首",到底会是谁?炸美国大楼、烧美国军事基地、圣诞节当天给美国当头一棒的,是美国自己人还是美国对手?

谁也不知道。美国警方、FBI和白宫正在调查这些"恐怖袭击",至于结果如何,外界就不得而知了。

三个看法吧。

第一,不管是谁干的,在经历过911事件后,每当美国街头发生恐怖袭击,美国民众都会感到人心惶惶。在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出现过很多闹剧,比如刺杀拜登、用导弹炸白宫、绑架密歇根州长惠特默等,虽然最终都没得逞,但FBI和CIA却从未掉以轻心。

第二,美国正在被加速撕裂。能在美国本土挑事的,很可能就是美国自己人,比如想推翻大选结果的特朗普支持者。

第三,伊朗要小心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被炸后,特朗普便立即表示,这件事就是伊朗干的。对从不按套路出牌的特朗普来说,借题发挥抹黑伊朗也不是没可能。

一场暴风雨正在加速到来,如果明年1月20日特朗普拒绝离开白宫,到时美国还会发生更大规模的混乱。

相关报道:

美国纳什维尔市中心发生爆炸,事前播放过录音警告

据美联社12月25日报道,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清晨,一辆停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中心街道上的房车发生爆炸。

(图/AP)

爆炸造成三人受伤,事发街区大范围通讯中断,警方应急系统瘫痪,该市国际机场多个航班停飞。

警方在早上5:30接到枪击报警,然后发现了一辆停在现场大楼前的房车,并没有看到有人开枪,一个小时后,房车爆炸。

纳什维尔市警察局长德雷克称,爆炸前的15分钟,车内发出录音警告:"如果你听到这个信息,立刻撤离,这是爆炸的前几秒。"警方立即召集防爆小组,但在他们采取行动时,房车就爆炸了。

据当地消防局发言人称,有3人在爆炸后被送往医院,但没有生命危险。此外,一名警察受伤,另一名警察听力受损。

爆炸导致数十座建筑受损,大部分建筑玻璃被炸飞,第二大道以北的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街道上燃起大火,到处都是浓烟。

(图/AP)

调查人员在现场还发现尸体组织,目前无法确定是否和房车爆炸有关。

"今天早上的袭击是有人蓄意在这个充满和平与希望的节日制造混乱和恐慌,但纳什维尔市民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我们城市的精神是坚不可摧的。"市长库珀在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警方发言人亚伦称:"我们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他在当天早些时候称,一些人被带到国务院中央分局接受问话,但拒绝透露细节。

爆炸现场位于田纳西州旅游区的周边,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区,附近是电信运营商AT&T旗下的一座大楼。

AT&T负责人表示,受爆炸影响的大楼里面有网络设备,爆炸中断了服务,但AT&T拒绝透露中断范围。

由于爆炸引发信号故障,联邦航空管理局暂时停止了从纳什维尔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

(图/AP)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乔尔西斯科维奇称,联邦调查局将牵头调查此事。白宫发言人朱德迪尔称,特朗普已听取了该事简报,代理总检察长罗森指示部门人员提供所有资源协助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