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巴马将彻底失望?德媒大胆预言:中国是最大赢家,特朗普挡不住

2020年12月27日 05:38: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12月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58家中国公司和45家俄罗斯公司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清单,并对上述公司横加制裁。前3天,特朗普当局才刚刚将77家中国实体列入臭名昭著的“实体清单”中。近日,特朗普又正式签署美国国会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无理打压在美上市的中企。这一连串对中企的歧视性措施只是白宫打压中国的冰山一角。为了从根本上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政客近年来不断叫嚣要与中国“全面脱钩”,并将中国“踢出”国际供应链。

然而美方保守派精英的企图并不被盟友看好。参考消息网12月23日报道,12月21日,德媒《焦点》周刊网站刊发了德国KSW资产管理公司资深高管乌多·里德撰写的《中国正夺取世界经济的王位——欧洲和美国只能观望》一文,其大胆预言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头号强国。 里德指出,就在11月15日一个由中国引领的世界规模第一的自由贸易区RCEP诞生,这个占世界近1/3人口、近3成GDP总量和近3成贸易总量的多边贸易协定将进一步挖掘亚太地区的经济潜力。

尽管2019年美国和欧盟GDP仍占世界总量的15.9%和15.4%,但如果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显然更为出色,占据全球GDP的17.4%。无论是从总人口,还是从中产阶级数量变化趋势来看,亚洲的经济都将比欧美更有活力。

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至少在经济领域,国际力量对比将继续朝着对中国有利的方向发展,而欧盟和美国却很可能要在漫长的经济衰退中苦苦挣扎。事实上,在奥巴马时代,美国就已经提出了TPP,然而随着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中国也获得了主导RECP这一历史性机遇。

如今,即便拜登及时醒悟,但等到其收拾完特朗普留下的残局后,“新的亚太经济巨轮可能已经行驶了很远”。换言之,拜登也无法阻挡中国成为最大赢家,更别提推行单边主义和利己主义的特朗普。值得一提的是,11月20日,中国已正式宣布积极考虑加入日本主导的CPTPP,这回奥巴马或要彻底失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