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9h46m45s “鲸”喜不断 挑战不止

2020年12月28日 13:24:02
分享到:
来源:

一场长达10余天的不间断全网直播近日落下了帷幕,而这场直播马拉松的主角,正是长安汽车旗下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它要挑战的则是在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持续不断地高负荷运转200+小时。从12月16日到12月27日,计时板的数字,最终定格在了259小时46分45秒,这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暂告一段落,但长安汽车对于发动机技术极限的研究仍在继续。

正面直刚 品质挑战

长安汽车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挑战?发动机高负荷连续运转200+小时又意味着什么呢?这项严苛的挑战,无疑是对发动机品质的正面考验。挑战要求在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要保持在5500转以上,并且长时间不间断的高负荷运转,对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做出了全方位的考验。

试想一下,大家平时驾车过程中,有多少时间是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5500转这样的高转速运行状态下?大家不间断驾驶的最长时间又会是多少呢?相信这样严苛的挑战项目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是绝对不会遇到的。长安汽车之所以对民用级发动机做出这样的测试,不仅是对发动机技术的自信,同时也是对于自身研发技术和机械极限的一次大胆挑战。

259小时46分45秒的不间断的高负荷运转,对于发动机而言,也许是很多车辆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磨损程度,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受住空前考验,顺利完成“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蓝鲸NE 有何“神力”?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中国品牌首个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保持10年技术领先,填补国内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共线生产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集成几乎所有内燃机尖端技术,预设电气化方案,驱动现在及未来用车的全场景。

在平台技术方面,蓝鲸NE发动机采用“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使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在满足国6b排放法规同时、实现油耗与动力的最佳平衡。

同时,舍弗勒将最新的产品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全球首发量产使用在蓝鲸NE发动机上,相比普通产品可实现更低的机油消耗,调节响应速度提升175%。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的使用,有效降低涡轮迟滞,使蓝鲸NE发动机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快速动力响应。

在制造工艺方面,蓝鲸NE发动机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实现全程可视化生产,高效、高智能的柔性生产线模式,保证生产制造稳定。通过大数据分析模型进行趋势分析,提前判断设备运行风险、故障点及出故障时间,进行预测性、精准性维护。

蓝鲸家族 销量持续增长

以前大家都开玩笑地说:某合资品牌是买发动机送车。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长安汽车也将研发重点放在了发动机上,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长安逸动蓝鲸版、长安CS35PLUS蓝鲸版、长安CS75PLUS长安UNI-T等车型,在蓝鲸2.0T发动机,到最新的蓝鲸NE 1.4T和蓝鲸NE 1.5T发动机加持下,提升了蓝鲸家族的产品竞争力,成为长安汽车优秀市场表现的强力催化剂。

写在最后

作为长安汽车的研发重点,蓝鲸NE系列发动机“劲、静、净”的优势,在本次挑战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从动力总成出发,长安汽车似乎掌握了未来汽车市场的制胜宝典。259小时46分45秒将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也将刻入长安汽车的研发史中。市场的反响已经给出了正面的回答,对于技术研发的重视及投入,终将反哺于长安汽车和广大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