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GLC:排量小,我骄傲,我为世界省燃料!

2020年12月29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国内一线豪华BBA中,品牌影响力最大的,可能就属奔驰了,不过它也是其中争议最大的,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全新奔驰E级的改款设计备受吐槽,不过依旧挡不住其热销的趋势,即使是奔驰近些年来一直在国内主推排量小型化,被人们所诟病,但其强大的品牌魅力与吸引力,依旧让不少消费者为其买单,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种“被偏爱的有恃无恐”,奔驰的排量小型化之路也“越走越宽”。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份文件确认了国产奔驰GLC将搭载更低排量的发动机。不过这份文件值确定此次奔驰将采用更低排量的发动机,但具体型号与参数还未确定,而根据目前奔驰在售的全系车型来看,除了现有的2.0T发动机,排量再往下就只有1.5T和1.3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

而由于奔驰GLC是奔驰品牌下定位中高端的车型,与奔驰E级的售价相仿,自然不会采用1.3T发动机排量,所以可以猜测新车将使用与全新奔驰E级同款的M254系列1.5T发动机,因此全新奔驰GLC 搭载的1.5T发动机排量虽然更小,但是动力却不差,毕竟这款1.5T发动机功率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已经超过了现有的M264系列2.0T低功率发动机的145kW,如果仅从动力表现上来说,1.5T发动机的动力调教更加优秀,实际体验也会更好,从“里子”上说,已经能够满足消费的需求了。

但是,从“面子”上来说,可能会过不去,毕竟一款落地40万左右的中型豪华SUV,在前面的大机舱中,搭载了一个1.5T的小排量发动机,被人问起来的时候,说出去可能多少会有点“羞涩”,不过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可能排量的大小并不是影响其购买奔驰车型的重要因素,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奔驰车标,而这一点其实从全新奔驰E级以及GLB的销量上就能看出来。

全新奔驰E级上市后,11月的销量依旧达到了13346台的成绩,10月份为13000台,相比之前的老款E级,销量并没有太大影响,可见即使全新奔驰E级因为排量以及外观设计等原因备受吐槽,但依旧挡不住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喜爱,而GLB作为一款紧凑级七座SUV,其空间表现就一直被质疑,其搭载的1.3T高低功率发动机更是引起了一片哗然,但是现在平均每月6千台左右的销量虽说不是很亮眼,但是以其接近30万元的起售价和产品表现来说,这个销量已经比较优秀了。

除了单个车型的表现优秀,数据显示,即使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奔驰今年在国内的销量依旧强势。今年前三个季度,奔驰品牌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近57万辆,同比增长8.3%。其中,乘用车第三季度交付量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23.4%,可见对于奔驰的强大品牌形象,发动机排量并不会影响奔驰热卖的核心因素,而这或许也是奔驰敢于不断减小排量的底气之一吧。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奔驰对于国人的消费心理和消费习惯拿捏的死死,就像苹果一样,凭借着自己足够坚实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为所欲为”,但人们也愿意为之买单,可以想象,未来全新奔驰GLC搭载1.5T发动机后,可能又会引发许多人吐槽,但依旧热销的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