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半年销量18443辆,威然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12月29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6年以内的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纳入免检范围”新政策的实施,被称为“新蓝海”的MPV市场将掀起一场波澜。

一直以来,MPV以大空间和舒适性,成为了商务用车领域的不二之选,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MPV作为提升出行品质的选择,换购升级需求持续增长。

而威然作为上汽大众首款豪华高端商务MPV,不仅寄予了上汽大众很多希望,其市场表现也一直备受MPV市场的关注。

威然销量已达预期

自5月底上市以来,半年时间威然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8443辆,平均月销量大约在3000多辆。尽管这一销量数据在MPV市场中并不算太多,但根据上汽大众的排产计划和销售计划,威然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预期销量目标。

事实上,MPV市场逐渐的“内卷化”正令竞争变得愈发激烈,在原本市场体量小、车型量较少的MPV市场,对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趋势的感知也更为敏感。乘联会数据显示,各价格段车型中,售价低于30万元的MPV市场成为11月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细分市场,11月,售价低于30万元的MPV车型销量为10.8万辆,同比下滑6.1%;1-11月,售价低于30万元的MPV车型销量为92.5万辆,同比下滑24.7%,市场整体的消费升级特征更为凸显。

而从年初疫情沉重的打击影响了低端MPV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可以看出,定位低端市场的自主MPV车型并不能适应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而在中高端MPV市场中,奥德赛、GL8等合资品牌几乎形成了“垄断之势”。而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MPV也正在崛起,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也在发生着改变,商务出行、家庭出行等换购需求不断上升,因此高端MPV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机遇。

因此,当另外一款定位中高端商务出行的MPV威然上市后,自然也有不少人不可避免的会拿威然的销量与GL8作对比。但实际上,威然与GL8全系产品庞大的覆盖受众群体并不同,而目前威然的实际情况是,威然自己已经做到“生产多少,销售多少”,甚至部分地区还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填补德系中高端商务市场空白

一边是MPV市场空间的不断萎缩,一边是消费升级所带来的销售结构升级转型,叠加像低端MPV五菱宏光、以及中高端MPV别克GL8常年在市场中的“垄断级”表现,国内MPV市场留给新车型的原生空间并不充裕。

尽管中高端车型在MPV市场上的占比不断提升,但凭借着入局早的优势,“一家独大”的现象依旧存在。众所周知,别克GL8是中国MPV市场中相当有地位的一款车型,尤其是在商务出行市场,GL8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上汽大众的威然并不是要与GL8抢细分市场,而是填补德系在主流中高端商务车型空白,一起将中高端MPV市场做大做强。从MPV市场真实的数据表现来看,眼下市场对综合产品力的需求要优先于价格敏感度,更具产品力的车型将逐步在市场中“圈出阵地”,而威然的出现也是为MPV市场“新蓝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然,MPV市场“内卷化”愈发严重,也意味着上汽大众威然在整个中高端MPV市场所承担的使命也越来越重要。

威然凭何肩负起中高端MPV增量使命?

威然是上汽大众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全新MPV车型,同时也是大众在中国市场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一款产品,其车长超过5.3米,宽度接近2米,加上3.18米的轴距,在整体车身尺寸上超越了别克GL8,显然在“以大为美”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大众威然硕大的车身和大气造型很对国人的口味。

既然定位是中高端商务MPV,威然的第二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感受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威然自然也没有辜负众望,第二排独立座椅堪称是陆地公务舱的标准,当你拉拉动侧车门,威然双侧电动侧滑门缓缓打开,迎宾踏板自动弹出,上车仪式感满满,同时彰显奢华的贵宾级真皮打孔座椅也呈现在你的眼前,它可实现70°可调靠背及73°可调腿托调节,同时集通风、加热功能于一身,更有3种模式x3种档位气动按摩功能,然后轻轻靠在可调节的航空睡眠头枕上休息。

而更加令人惊喜的便是威然的驾驶质感,其是基于大众成熟的MQB平台打造,基于此MQB也赋予了威然媲美轿车、SUV的行驶质感和操控性能。威然搭载的“TSI+DSG”黄金动力组合,EA888 2.0T高低功发动机可以给驾驶者一定的速度感和乐趣,而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和相对低趴的身姿还可以更好的应对操控极限,将大众的高级感和舒适性传递给车内的每一位乘客。

水滴观点:

毋庸置疑,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当下MPV这个相对较小的细分市场,虽然“内卷化”竞争愈发激烈,但却一直被很多汽车品牌寄予厚望,被认定为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显然,上汽大众威然上市时间并不长,仅有半年时间,销量也并未达到“颠覆”谁的场面,但重要的是已经达到了威然自己的销量预期,在MPV市场上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