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BOSS吐槽纯电动车炒作,但内心小九九昭然若揭

2020年12月30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

之前漫哥有说过王老板经常炮轰燃油车,呼吁汽车尽早转型,停产燃油车,发展新能源车。据说这主要是从环保节能的角度去考虑的,大公无私如王老板,漫哥在线点赞。

然而最近日本那疙瘩的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则吐槽了,电动车纯属是被过分炒作了!说什么环保,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发电时会产生的碳排放。日本大部分的电力是来自燃煤和天然气,如果大力推广电动汽车,那就要用到更多的电能。而电能产量越多,排放的二氧化碳就越大。

另外日本电能有限,电动汽车太多的话,也会让日本电力系统难以负荷,甚至夏季用电高峰时无电可用。漫哥不禁联想前些日子某地的拉闸限电,不知那边开电动车的司机哥哥们感觉怎样?

漫哥忘了去年还是前年也吹过水,讨论了一下纯电动车到底是不是真的环保。毕竟这些车不是庞青年庞老板造的喝水就能跑的车,不是用氢能、太阳能、风能之类的清洁能源,而是要使用电力来驱动的。

纯电动车用电驱动,跑起来确实是没有碳排放了,但是电从何来?发电厂。发电厂的电从何来?在我国,占主导地位的还是火力发电,而火力发电厂主要靠烧煤。既然是烧煤就是有污染。所以一串起来,纯电动车其实是把污染提前到发电厂而已。

去年的第十一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也提出说纯电动车并不意味着一定环保。如果一辆纯电动车在全生命周期里的耗能太高,虽然是没有尾气排放,但过高的耗能意味着要用更多的电,要更多的煤炭转化。实际上可能还不如经济型的燃油车环保。

这么看来,丰田章男吐槽电动车过分炒作,也是大公无私如王老板咯?很难说,也可能被逼的。因为日本的禁售燃油车计划提前了,2035年禁售燃油车,只能卖混动和纯电动。丰田章男可能就不乐意了,哇擦我丰田搞了这么久氢能源电池,如果到时只能卖纯电动,岂不白干了?

其实丰田章男早在2016年就担任丰田电动汽车部门负责人了,但纯电动并不是丰田看中的未来。所以眼看着特斯拉等一批纯电动车崛起,不登高一呼,更待何时?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