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求变2021,东风雪铁龙猛打“舒适牌”,底气来自哪里?

2020年12月30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许久未进入热搜的东风雪铁龙,一直在寻找“市场兴奋点”,努力提振品牌力。

经历连串低迷及自我梳理之后,东风雪铁龙终于下定决心,将“舒适性”作为重塑品牌标签的最新“着力点”。

近期,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表示:东风雪铁龙将在推动汽车舒适性的技术发展及标准制定中贡献一份力量,期待2021年否极泰来。

当然,舒适对汽车来说是一个相对宽泛的话题。同时,日系品牌也已经先行一步,将舒适定位深入人心。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如何打好这张“舒适牌”,如何擦亮自己的技术标签,将是重振品牌的关键。

(1)如何打好“舒适牌”?

据功夫汽车观察,为了打好手头这张“舒适牌”,东风雪铁龙可谓出手不凡,“大招”连发。

首先,搭载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天逸C5 Aircross,在今年的CPCC比赛中一战成名,以“四冠王”成绩展示硬核实力。无论是以3.369秒的干燥赛道成绩获得麋鹿测试全场第一,还是以3.461秒的湿滑赛道麋鹿测试成绩,均展示了天逸动态性能的优势。

同时,在黑河举行的CCPC收官之战中,夺得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并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

近日,“百年大师 魔毯底盘”CCPC四冠王天逸制胜技术分享会暨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东风雪铁龙作为首家整车企业签约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将与中汽咨询共同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支持,倡导健康舒适的出行理念,由此也点燃了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第一把火”。

(2)如何刷亮“舒适性”技术标签?

底盘舒适是一种难以传达的感觉,东风雪铁龙却坚持用科技精准调试。

正如“一千个人有一个千个哈姆雷特”,中国市场消费者对“舒适”也有特别的需求。东风雪铁龙精准洞察到中国消费者“SUV媲美轿车的舒适性”的偏好,而这样的“魔毯”体验之于东风雪铁龙,不算愿望,正是东风雪铁龙天逸的出品标准。

在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签约仪式上,东风雪铁龙秘籍相授,从转向、传动、制动、行驶四个维度的产品结构设计,道出东风雪铁龙天逸魔毯底盘“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奥秘。

底盘秘籍一:独具一格的匠心设计。

转向方面,转向柱可以进行上下前后四项调节,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驾驶习惯,而专有的溃缩式吸能设计保障了驾驶员的安全,同时有效抑制振动及噪音。

方向盘实现在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采用目前行业中球化率最高规格的球墨铸铁转向节,球化率高达95%,远超于国标要求的80%,有效避免了断轴的发生。

传动方面,天逸专属定制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滚动阻力,节省油耗。

制动方面,天逸采用了顶级豪车制动盘供应商BREMBO的专利散热技术、博世第9代ESP电子稳定系统、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等等,有效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条件。

行驶方面,天逸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可以根据不同路面适配不同阻尼,实现魔毯效应。该技术通过在减震器下端增加渐进式液压缓冲器来实现,不用电驱动,也不会增加额外能耗。让乘客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圆润的冲击感。

底盘秘籍二:逸身名牌的良心部件。

天逸“逸”身名牌,零部件选择全部采用一流品牌供应商,高质量、高品质的零部件提升了消费者面对复杂路况和恶劣环境时驾乘信心。

底盘秘籍三:积淀百年的大师调校。

由中法团队共同打造,历时7个月,在法国、西班牙、瑞典与中国襄阳等多个专业试车场,经过4轮调试、百余种方案优化组合,最终打造出“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大师级底盘调校,带给消费者与众不同的舒适体验。

东风雪铁龙底盘技术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即是东风雪铁龙天逸制胜赛场、专业级舒适的底盘舒适秘籍,提供了市场上稀有的“SUV媲美轿车的舒适性”体验。

(3)功夫拍案

2021年,东风雪铁龙将加快产品迭代步伐,投放三款新车型进一步激活市场。其中,一款是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另外两款分别是配置更加丰富的天逸全新年型车和拥有全新外观内饰的C3-XR中期改款车型。

令人耳目一新的“雪铁龙领先舒适®”、更丰富的产品线、更深入的五心守护行动,更广泛的客户体验升级,一个以人为本,承诺带给中国消费者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新的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回归主流,重塑全新生态位。

正如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所说的“2021年,请看我们的行动!”,让我们拭目以待东风雪铁龙“舒适性”科技标签的“变现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