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试现代帕里斯帝:美式超大杯的感动

2021年01月01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试驾道路:20公里城市道路

试驾车型:帕里斯帝四驱自动GLS+智能套件+设计套件

驾仕指数:75%

来到北京现代的经销店,让我意外的是门口竟然摆放了三四辆进口帕里斯帝,这个阵容一下让我很感兴趣这款进口中大型SUV到底是压库还是能走量。

“你猜下我们店接了多少帕里斯帝的订单了?”成都明嘉现代这位专职负责帕里斯帝的销售人员让我估个数。我的回答是十五台左右,要知道即便是更便宜的胜达每个月都卖不到这个量。

“我们拿到的订单有三十多个,交付都已经二十多台了,这车确实比胜达销量要好。”这位销售告诉我,实际上这家现代经销商也是帕里斯帝车型在四川的独家销售,而这位销售又是整个店唯一能接待帕里斯帝客户的人。可以说,这种把所有资源聚焦之后再聚焦的做法,让帕里斯帝这款看上去不太像是能走量车,卖得还非常不错。此外,据说这款车基本上是要定制选装,每一台的配置都还会有所不同。

在我开走这辆帕里斯帝之前,这位销售还是很标准地给我们介绍了试驾车的情况:“我们这辆是顶配车型,不过还加装了1.2万元的设计包,包括Nappa真皮座椅、第二排也有独立的座椅通风,车顶和A柱换上了绒面。其余还有金属踏板、行李箱饰板这些,真的很高级。另外就是加了360度全景影像,这个大车开起来就更方便些。”

换句话说,眼前这辆帕里斯帝就是在顶配基础上加装了所有套件的顶配中的顶配。那你说这车要多少钱?35万元总得要吧?谢谢,还能找回您200元,车型基础价格32.98万元,再加2万元选装,总共只要34.98万元。

你不要觉得花34.98万元买这款车贵。要知道,这是一辆正经的美式中大型SUV,保持了原汁原味的美国需求,就说前舱盖下面那具3.5L V6发动机,你千万不要用汉兰达来比。真正“居家过日子”的中国70后的中产阶级们,舍得花钱,但也不会随便加价。

先来看外观尺寸,现代帕里斯帝一定是对得起自己30万元身价的。作为一款面向北美市场打造的纯正中大型SUV,2.9米的轴距优势是明显的,再往上就是福特纵置后驱的探险者了,比北现国产的胜达都要多上35mm,更不用说碾压汉兰达的2790mm轴距了。

帕里斯帝外形的气场也够足,1775mm的车身高度和1975mm车宽,宽高比放在那里就是典型的美式风格。有意思的是车身长度,更高半级的设定却仅仅比胜达多出50mm而已,其实这点从侧面就看得出来这款车是短前后悬的设计,整个车头车尾都设计得很平直,都是实打实的空间。

其实目前进入国内的帕里斯帝还是采用现代上一代的设计风格,比如下凸的锐利六边形格栅、竖状的分离式前大灯等等。不过和之前放在ix25、途胜上的略显憋屈不同,帕里斯帝用上这套家族设计就很受用,究其原因是巨大的车头面积和竖立面适合这些元素,尤其是整个进气格栅被放大了至少一倍,粗壮的外围和格栅内部外凸的金属块状元素就给人很“坚硬”的感觉。

另外分离式前大灯也没有像普通车型那样上半部分是日间行车灯,而是将LED日间行车灯做成带弯钩的竖直状灯带,上层是转向灯组、下层是远近光灯——当然,你必须要选到顶配或者次顶配定制才有LED灯组,否则中低配还都是卤素大灯。

除了前脸之外,帕里斯帝的车身侧面和尾部真的都很简约了,完全就是美国车那种朴实无华的需求,没有德国人那么追求棱线,也不像日本人那么在乎型面。可能唯一比较讨人喜欢的是这款车做了一个游艇式C柱,然后把车窗上沿和下沿的饰条做了一个交错,勾勒出这个经典的美国车元素。其余细节就不再赘述了,20寸的大轮毂、低调的单出双排、硕大的英文名称,还有不入乡随俗的“3.5”字符等等。

进入车内,现代进口车营造的内饰质感还是很足的,蓝色和米色的“高级”搭配,大面积的搪塑和皮革包裹,还有大片的浅色木纹饰板,都是很“Old Money”的风格。

更加传统的是,在这款现代旗舰车型上,使用的还是7寸液晶仪表、双指针表盘、10.25寸的“小”触控屏幕——现代还是很努力为中国市场导入了与百度合作的那套车机系统,很好用——还保留一排标准的多媒体按键,全按键的空调控制区。旋钮式的驾驶模式选择也很有意思,除了外环的七个模式之外,驾驶模式和越野模式还需要按下才能切换对应的模式。

总而言之,整个人机工程学就是非常古典主义的美国车传统设计,再次证明了这款车为什么能够吸引到中国70后的中产阶级。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中央操纵台上巨大的储物空间。按下Push键才能推开盖板,下面是一个很规整的四四方方的储物空间,伸缩式杯架也隐藏在这里。而巨大的中央扶手箱也是美式SUV的传统技能,看了一下,放下两瓶1.25L的大可乐之后应该还有富余。

至于中央操纵台还有下层储物空间、车门上也是各种杯型尺寸的杯架,第三排每侧都是双杯架设计等等,美国车真的就是哪哪都能放东西,也不像日本人那么精打细算的搞个下储物盒都要大肆宣扬。

再来看乘坐空间,2.9米轴距带来的三排座的乘坐空间基本可以对抗一般的家用MPV了,缺点还是在于第三排立起时无法拥有足够大的行李箱空间。大致测算了下,放下两个20寸登机箱没什么问题,只是说更大的箱子就会被尾门的高度所局限。

具体来说乘坐空间,第二排滑动范围足够大,最靠前基本能够抵着前排座椅,最靠后则是至少有三拳以上的膝部空间。加上能够把第二排座椅的靠背放倒,基本上在长途旅行中你能够半躺着休息,这或许也是美国人民的强需求了。

对于第三排来说,由于阶梯式的地台设计,第三排的座椅还是“小板凳”,无法对大腿有很好的支撑。可是膝部空间我测试了几次,在前排乘客都很舒适的前提下,坐在第三排的我都能获得三指甚至一拳的膝部空间,已经足够宽敞了。再加上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中间的过道也能很好的释放你的双腿,让你不会觉得憋屈。

现代的设计师还尽量地扩展了搬运空间,第二排和第三排可以形成平整的空间,这样获得夸张的运输空间。不过我发现进口到中国的版本第三排座椅没有电动放倒功能,这在美国那边可是主打配置。好在保留了一键放倒第二排座椅的功能,当你需要搬运大件时,也不用让你跑前跑后的调整座位。

最后我稍微说一下动态表现,虽然我只开了短短的20公里。

毋庸置疑的是,帕里斯帝最大的卖点还并不是空间,而是这具同级别市场、甚至整个中国市场都很独一无二的3.5L V6发动机,真真正正的美国车做派。虽然大家都知道,现在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输出表现完全不输于这种并不算先进的V6发动机,比如现代这具3.5L大排量就只有200kW、330N·m的输出,还没有直喷。

可是当你真的重重踩下油门,发动机澎湃浑厚声音传到驾驶舱,你就会发觉它和那些吵闹的、声嘶力竭2.0T四缸机这真的很不一样,帕里斯帝始终表现出一种得体。另一个可以察觉的地方是,全油门的时候,帕里斯帝的转速表指针会一路向上,4000转、5000转、6000转……不敢踩了,完全不像涡轮增压那种卡在4000转、再往后就会有力竭的先兆。

当然,没有办法测试这具3.5L V6引擎能够给这辆接近1.9吨重的大车带来多快的加速,但是也能感受到这辆车在全力输出状态下的扭矩转向,还是很“横”的。但是现代8AT变速箱虽说能够用平顺来称赞,可是在舒适或者Smart模式下的响应性还是比较迟缓,往往会有一秒的迟疑才会降挡,运动模式稍好一些,但也不够爽快。

帕里斯帝的底盘风格对开惯美国车的人来说也很容易上手,甚至感知都是一样的。在低速下或者比较浅的坑洼路面,车辆的悬挂会把路面的细碎震动传递给驾驶者,能够比较清晰的感知路面的颠簸,或者你可以理解为前段比较硬朗。一旦速度起来,遇到大的坑洼又能很平稳的滤过,很舒服的感受,不过车身上下的起伏和侧倾都会被放大,让坐在后排的我都有些容易晕车。

所以,这种底盘调校就是对应的典型美国高速路况,那些布满裂缝和坑洼的高速公路总需要得到妥帖的照顾,但是在中低速下又必须保持扎实的支撑,免得在城里面开车也摇晃得像船一样。

对了,忘记说了,帕里斯帝的Nappa真皮座椅也是做得异常宽大。我坐上去的时候,靠背的侧翼完全不能夹紧我,看起来这款车真的很符合摄糖量过高的美国人民。

开了一圈帕里斯帝下来,给我的感知就是这是一款“超大杯的美式咖啡”,份量十足,卖点鲜明,但是也不能说可以给到你额外的惊喜。这车最大的卖点完全就是在30万元价位能够给你巨大的空间,以及独一无二的“3.5L V6”发动机。

但是你仔细想一下,性价比、居家、大排量这三个点集于一体,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不要说换一辆同价位的BBA你能买到什么,就是买丰田也不见得有好选择。就好像你需要在工作期间提神醒脑,那么选择量大又划算的美式咖啡就能够达到你的目的,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