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忍不住下战书了,对华态度强硬,拉拢盟友打好针对中国这一仗

2021年01月02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28日再次强调“联合国其他国家”对中国施压的立场。据“美国之音”报道,拜登当天在听取国安与外交专家简报之后发表谈话称,在美国与中国竞争,就贸易、科技以及人权行为究责之际,联合理念相近的伙伴捍卫共同利益与价值,将使美国处于更强有力的位置。

拜登欲联合美国的盟友针对中国

拜登称,任何事关中美关系的议题,包括保护美国劳工、知识产权以及环境贸易经济计划在内的事项,拜登表示,当美国的旁边围绕着与美国诉讼一致的国家,美国将更加强壮,也会将更加有效地实现自身的目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拜登进一步表示道,美国的经济目前占到了全球的25%,如果与美国的“民主伙伴”站到一起,这样将大大增强美国对中国经济谈判的筹码。

而对于拜登的计划是否能顺利实施,引发了多方讨论。美国《华尔街日报》在29日发文表示拜登的计划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该报道还指出,事实是,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在经济上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了, 所以国际资本正在流入而非流出中国。亚洲范围内,中国已经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其贸易地位,同时中国与欧盟的投资协定也即将达成。

很多专家表示,拜登的计划难以实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大西洋理事会地理经济中心的项目与政策主管乔什·利普斯基曾说吧,中国目前处于强势的谈判状态。此外,曾驻北京的美国财政部前官员戴维·多尔也曾指出,相比于美国意图同中国经济脱钩的迫切愿望不同,美国的盟友们通常对与中国经济脱钩一事兴趣不大。

而日本的一项相关调查更是证实了这一点。据《日本经济新闻》29日报道称,12月7日至22日以141家日本大企业高层作为调查对象,最终调查数据显示,68.2%的采访者认为,拜登应该放宽特朗普时期对中国采取的强硬措施,很多公司纷纷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制裁给自身业务造成了负面的影响。而72.3%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应该放宽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此外还有59.2%的受访者认为,应该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签证限制。很多受访者称,美国方面必须逆转“美国优先”的政策,恢复国际间的正常合作,才有望改善全球格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针对近年来不断恶化的中美关系,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就曾在第三届创新经济论坛上公开表示,美国的新一届政府应该尽快恢复与中国的对话。并且他进一步强调道。中美两国都应该同意,无论在其他方面存在什么冲突,都不能采取军事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