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将重启与沃尔沃合并谈判;特斯拉Model Y最高降16万元

2021年01月04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读:吉利汽车在登陆科创板之后将重启与沃尔沃集团合并重组的讨论;为加速提高产能,宁德时代斥资390亿元建3个电池基地;理想汽车12月交付6126辆。

01 比亚迪半导体业务拟分拆上市

12月30日,比亚迪发布关于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管理层启动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且本次分拆事项不会导致比亚迪丧失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

K线点评:前期的积淀,换来后面的丰收?

02 宁德时代斥资390亿扩张产能

2020年12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投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电产能,其中宁德福鼎、宜宾项目均分两期,共投资270亿元;江苏时代溧阳项目为一次性建设,投资120亿元。

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已公布多个扩产计划,累计公告合计不超过730亿元产能建设,超过其历史投资总和。

K线点评: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

03 东风汽车集团人事调整

2020年12月29日,东风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新的干部任职决定:陈昊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陈昊曾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法规部部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市场营销总部经销商支持部部长,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在东风集团有着多年的工作经历。

K线点评:东风需要实干家。

04 吉利沃尔沃将重启合并谈判

12月31日,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2021年新年致辞中表示,吉利汽车登陆科创版后将重启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

K线点评:经历了一段低迷期,吉利也该扬眉吐气了。

05 理想汽车:12月交付6126辆

1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2020年12月交付数据,上个月理想ONE交付6126辆汽车,同环比大增,同比去年增幅达到529.6%,刷新历史新高。

2020年,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26万辆。截至去年12月31日,理想汽车全国有52家零售中心,覆盖41个城市。

K线点评:一款车能卖成这样,美股开盘估计又要飙涨。

06 广汽蔚来致歉

12月31日,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合资公司广汽蔚来因“比特币购车”引发关注,并成为热搜。由于事件持续发酵,该公司删除了该微博并发布致歉声明称,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很快,作为其股东的蔚来汽车赶紧跳出来澄清,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

K线点评:一个国有汽车集团,一个安徽合肥战略入股公司,生下来的娃不省心,居然没有一点儿意识!?

07 特斯拉再次降价

近日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表示,其在中国国产中型SUV Model Y以及全新Model 3正式发售,这是特斯拉首次在中国开始销售“SEXY”组合全线产品。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保持24.99万元起不变,新推出的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为33.99万元起。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从48.8万元下调到33.99万元,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从53.5万元下调到36.99万元。

K线点评:价格降下来了,品质能上去吗?

08 日产奇骏因配件问题被召回

12月3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召回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10月26日生产的部分奇骏汽车,共计8868辆。

车辆由于线束未安装在指定位置,导致前保险杠上的左侧雾灯的灯泡脱出,当前雾灯点亮使用时,脱出的灯泡炽烤周边塑胶件,塑胶件烧熔后有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K线点评:5个月卖了多少?难道只有这些车才有问题。

09 北京现代召回部分纯电动汽车

12月31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月22日起,召回2019年3月22日至2020年12月10日期间生产的昂希诺纯电动汽车,及2019年9月14日至2020年12月10日期间生产的菲斯塔纯电动汽车,共计259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IEB(集成式电子制动)电机控制逻辑程序不完善,可能导致车辆仪表盘多个警告灯亮起并发生刹车踏板发硬的现象,造成车辆制动力下降,存在安全隐患。

K线点评:在国外就问题缠身,在国内终于召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