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交付在即,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存降低质量?

2021年01月04日 12:54:02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落成开工后,产量获得极大提升,连带股价跟着快速上涨。然而根据 PingWest 自行调查报导,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看似光鲜亮丽,隐藏在积极扩张背后的质量问题则让人十分忧虑,推测特斯拉为了提高产量接受不合格零件。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则在社群网站发表声明,严正否认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类似情况。

该网站其实也并无实际证据,仅声称以匿名方式采访零件供应商以及内部人士,报导中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物流仓储人员经常发现不合格料件不翼而飞,再加上供应商表示目前特斯拉目标产量过高,在正常标准下难以达成,因此综合各方说法「推测」特斯拉使用不合格料件。此外,文中还提到特斯拉中华区售后服务总监薛钧成曾表示不能召回,车主回厂保养时若发现有问题可以自行更换,或在车主要求后提供更换服务。不过目前仅有的 3 次召回纪录,都是针对进口车型发出,还没有出现中国制造的特斯拉召回事件。上海超级工厂在 2020 年 10 月已经达成单月 2 万辆的生产量,非官方管道曾有消息指出特斯拉有意持续扩充产能,从全年 25 万辆直接翻倍到 50 万辆的惊人产量,协助特斯拉品牌达成年贩 100 万辆的目标。

特斯拉新车质量与极速扩充的产能来看,该网站的部分内容确实有些吻合之处,只不过没有实际证据仍为立论根据薄弱之处。因此对于这些相关指控,特斯拉中华区副总裁陶琳直接发表声明驳斥:「特斯拉严格按照中国法律法规生产,不存在为产量不惜降低质量的现象。」

特斯拉虽然有数个大型产线,但上海超级工厂具备了指标性意义,由于中国为电动车最大单一市场,电动车潜在人口数量极为庞大。再加上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提供中国市场所需,也会负责生产部分欧洲市场所需车款,若从这个角度来看,特斯拉不顾质量先冲刺产能的作法,的确显得有些过于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