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在好时代的年轻人有多幸福,都写在了新吉利缤瑞身上

2021年01月07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

35岁的年纪,我现在不太敢念叨“啊,老了”这样的词儿。因为,很快就会铺天盖地的收到40多岁的同事、朋友,立刻给我回一句“啊?就你?35岁balabala”。

其实我心里也知道,他们心里也向往着年轻,我心里对年轻充满牵挂,一点毛病都没有。不过,现在的我虽然嘴上不太敢说,但我可以明明白白的把羡慕写在眼睛上,然后看着年轻人。看着他们能够体验到的,远超我们当年想象中的。这是羡慕,而不是后浪视频里说的那么玄幻。比如,聊聊我最擅长的,汽车。

我20多岁的10万买车,是痛

2005年,我选了汽车作为大学的学业,2009年,我大学毕业。但这,对于我年轻时候买车,推荐我朋友买车,基本没啥用。

因为,选不到啊。

那时候,手里握着10万,对于年轻人来说,已经是一笔不菲的巨款。但,能买到什么车呢?

大众捷达,在2008款上刚刚从化油器换成了电喷,踩下油门之后“劲儿”明显变小了。然后,10万块钱,你再看看配置单: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2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用着一个4挡自动变速箱。再往下看,后悬挂是托臂式扭力梁,配了主副驾驶俩气囊,有ABS有EBD,有布座,有14英寸的铝合金轮毂,还有一把遥控钥匙。

只看这些,用当今的眼光,连寒酸都算不上,但那时候,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 配置表现了。

不过,这还没完,如果觉得这10多年的新车反差太大了?

根本不是,因为,还有一款能选的车,2009款的丰田花冠。仔细看看它的配置单,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觉得更不可思议:10万块钱的预算,只能买手动丐版(2009款 1.6L手动特惠版),遥控钥匙没有、倒车雷达没有、发动机防盗没有、后排杯架没有、2个喇叭,指导价9.98万。倒是唯一有一点好处,它的排量和捷达一样都是1.6L,但最大功率比捷达高了不少,有120马力+152牛·米,唯一的不足是,它是5挡手动挡。

这就是当年,我年轻时候的现实局面。真正想买一辆有运动底子,比较精致的车,你还要面对另一件事:1.5L的长安铃木雨燕还行,但家里给你钱的父亲母亲会告诉你“你这车太小了,不实用。”

所以,再看看现在的年轻人?太燃了

就年轻人买第一辆车这件事,手握10万预算,我真的打心眼里对现在心生羡慕。

现在你手握10万,想买SUV就去选各种SUV,想买MPV就去买MPV,想去买轿车就去买轿车,想运动就运动,想智能就智能,想空间大就空间大,琳琅满目选择太多。

当然,如果让我穿越回来再当一次年轻人,我的第一辆车一定不会是SUV、MPV,而一定是轿车。因为,年轻人买车的第一要素是,“燃”“有意思”。SUV或者MPV,做不到。还有,买车考虑性价比这事儿,也是10年前的“老黄历”了,现在的规矩是:谁更强,才买谁。

所以,一家家大牌企业们,铆足了劲对新车进行改款、升级、换代。这之中,中国品牌做得越来越强,吉利汽车和它的10万元级运动智能年轻家用轿车产品-缤瑞,给当代的年轻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质感。

这质感并不只是单纯说它的销量高,动辄月销万台左右,更是因为它的产品进化,每个亮点都又一次给出了惊喜。

2020年的年末,2021款吉利缤瑞正式上市,指导价9.18-10.98万元,一共3款车型。只看它的外观设计,就能快速让人眼前一亮。

个性,缤瑞知道年轻人需要它,于是,以往在豪华车和性能版上才会出现的运动套件、运动内饰、强支撑性的座椅,一次性出现在了一款10万元左右的三厢轿车身上。

进气中网里的F字母,是吉利缤瑞想让当代年轻人感受到信仰(Faith)、激情(Furious)、速度(Fast)或奋斗(Fighting),或者其它他们认为的其它运动感。当然,亮点并不止于此。和F-type运动套件相匹配的,是黑色的吉利车标、是黑色的进气中网,车头包围下方是锐利的前唇,并且在两侧专门匹配的空气导流槽。到了侧身,是不同于传统三厢轿车的轿跑设计,还有黑色轮毂、红旗卡钳。然后绕到车尾,能看到熏黑的尾灯、大口径的双出排气,F-type版上用了黑色逐浪尾翼,而亚运版车型用上了飞扬式扰流尾门。

放在以前,你不会想到一辆中国自主品牌的轿车能给到这样的设计表现,这往往是合资品牌们在海外积累多年才能带来的质感。但在新款吉利缤瑞身上,这一切都十分自然。这是因为,从吉利缤瑞这款车第一次上市,年轻人就认可了吉利在积累之后带来的国际范,再到如今的设计进化,尤其再看细节,你会发现它完全配得上这样的标签。

蹲在F-type版的车侧,仔细看,你会发现它竟然用的是接近1000元/条单价的马牌UC6轮胎,兼具抓地力、耐磨和舒适,而这只是它的亮点细节之一。拉开车门,是红色+黑色的撞色内饰,强调运动手感的新样式方向盘、拥有打孔+F字样并带有良好侧向支撑的座椅,这一切都在诉说着关于运动+品质的故事。

最能让年轻人燃起来的,是它的动力总成和驾控表现。141马力的最大功率会在5200转之后持续爆发,235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会在1600-4000转之间不断释放,同时它并不突兀,因为吉利给自己的第二代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上了兼顾节油和性能的可模拟8速CVT变速箱,你可以同时享受到舒适和性能的结合。

而聊到运动,不止是加速,还有操控。新款吉利缤瑞为了运动之名,对底盘、悬挂进行了100多处升级,甚至于原厂版本就配上了26mm的稳定杆,并为了更好的弯道表现进一步升级了车身刚性。与此同时,新款缤瑞用上了博世BOSCH的运动转向系统,用上了伯特利卡钳+德国大陆10英寸性能级制动助力器,最终百公里制动距离控制在非常领先的36.1米。更甚至,新款缤瑞特意把ESC系统的介入点延后了0.3秒,直接给到了极限驾驶的更多乐趣,比如重踩下油门时,轮胎接近极限开始尖叫但车辆依然可控,这样的其他车型无法带来的体验。

当然,你不要粗暴的以为新款吉利缤瑞就是一台性格强硬的运动车,它只是尽可能的倾注技术心血给到年轻人更多的乐趣,同时,担负起日常舒适用车需求,也是信手拈来。

运动+个性的设计之下,运动+舒适的动力匹配之下,你还能找到一个年轻人喜欢的“科技缤瑞”。在新款缤瑞身上,泊车影像升级到540°全息影像,清除传统泊车盲区;能够实现210米检测范围、探测角度±60°,与导航信息智能结合,并带有两轮车辆检测及主动避祸功能的升级型L2级智能驾驶技术;再有同级别里速度、内容丰富度、准确率领先并使用车规级芯片“E01”的GKUI19系统,实现开车的“动嘴不动手”;以及,这个疫情之中吉利汽车的安全新亮点-全方位生态净化系统,通过AQS空气质量管理+车规级CN95滤芯+ION负离子发生器,全方位让车内空气尽可能的清洁+安全。

写在最后:

上面的一切,是新款吉利缤瑞让我为之感触的一面面。在我20多岁的时候,希望有一辆个性又性能的车,它都有体现,甚至还有我当年根本想不到的智能、科技还有官方运动套件、运动设计。

除了这些,新款缤瑞还有产品之外让人觉得好玩的事儿,它让自己的有趣不止于车,更进入年轻人的生活。在新款缤瑞上市发布会的现场,它打造了一个“F-TOWN超燃街区”潮玩空间,还和潮牌“能猫商店”跨界联合,发布周边联名服饰。也就是说,身为这台车的车主,你即可以车很酷,更可以衣很酷,人很酷。

18项的核心升级,可以运动个性的F-type版,可以稍微内敛的亚运版,可以享受驾控的乐趣,可以享受科技和安全。如今的吉利汽车,不仅仅是读懂了年轻人的需求,更是实现了新一轮的创新。

中国品牌的这一切进化,让我在而立与不惑之年间,依然满心羡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