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快讯!总爱攻击中国的蓬佩奥,突然收到一个“噩耗”,要被自己人告上法庭了

2021年01月09日 09:15:10
分享到: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各种借口对中国无端攻击。然而,就在特朗普政府任期即将结束之时,蓬佩奥突然收到一个噩耗,要被自己人告上法庭了。据海外网12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被非政府组织告上法庭,理由是他在前一天匆忙批准了对中东国家销售武器。

据英媒报道,纽约外交政策事务中心就美国务院29日批准向阿联酋出售价值230亿美元的武器一事,向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起诉蓬佩奥,理由是美国务院未能提供这笔交易的合理性说明,也没有考虑到这次交易对美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影响,违反了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

纽约外交政策事务中心负责人贾斯汀·拉塞尔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这笔交易将促使中东地区开始军备竞赛。”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国会接到通知称,特朗普政府已批准再向沙特阿拉伯出售2.9亿美元的精确制导炸弹。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显示,该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沙特出售3000枚波音公司制造的GBU-39小直径炸弹及相关设备。

对此,特朗普政府解释称,这笔交易“有助于改善沙特的安全形势,从而有利于实现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同时,沙特仍然是中东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国会山报》分析称,由于沙特参与的也门冲突已造成千余名平民身亡,因此向沙特出售武器遭到了美国两党议员的反对。但特朗普已将对沙特的军售作为其外交政策的组成部分,称此举有助于对抗伊朗以及增加美国武器制造行业的就业岗位。报道称,美国国会可在30天内阻止此项出售计划的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