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首富的背后,特斯拉比这些大车厂加起来还值钱?

2021年01月09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产业现在最热门的话题,不是 PSA 与 FCA 合并成立新的全球第 4 大车厂,也不是去年那个品牌销售突破千万,而是特斯拉以及 Elon Musk。特斯拉在 2020 年表现符合预期,总销售量逼近原本目标的 50 万辆,然而市场对于特斯拉的信心似乎远远超过销售量,周四特斯拉股价持续上涨来到 800 美元大关,让 Musk 个人财富跟着大幅增加,顺利成为全球首富。

从 2017 年起,全球富豪排行榜首位一直是由电商龙头 Amazon 的执行长 Jeff Bezos 所持有,2020 年初时身价高达 1,900 亿美元,8 月时甚至一度上涨到 2,020 亿美元,打破微软创办人 Bill Gates 的个人财产记录。回头看 Musk,2020 年的时候一开始身家为 250 亿美元,仅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因为特斯拉股价持续飙涨让资产大幅膨胀。根据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所提供的估算数字,Elon Musk 目前的个人财产为 1,950 亿美元,成长幅度将近 8 倍。

特斯拉股价成长极为迅速,尤其是比对 2020 年的销售成绩后,更是令人讶异。特斯拉在 2020 年算是达成了原先订立的 50 万辆目标,最后全年销售约 49.9 万辆。撇除近来正沸沸扬扬的质量问题,至少生产速度已经赶上计划。而特斯拉股价能够持续上扬,和中国市场息息相关。首先在 2019 年底上海超级工厂获得许可正式营运,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很快就让产能提升至理想水平,甚至在 2020 年 10 月时出现单月 2 万辆的表现。这让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达到了每年 25 万辆,不仅能够填补更多中国市场的庞大需求,甚至还能满足欧洲配额需求。此外,上海超级工厂已经传出扩建计划,打算让产能翻倍,一年可生产 50 万辆。

拜中国这个最大单一电动车市场所赐,投资人对于特斯拉的未来仍抱持着信心,这使得特斯拉公司市值达到 7,000 亿美元,比丰田大众现代、通用以及福特加起来还要值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