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郭台铭入局拜腾复活在望,2亿美元再买一份"造车梦"?

2021年01月14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加速推进拜腾汽车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制造工作,力争在2022年第一季度前实现M-Byte量产。这意味着郭台铭的"造车梦"重新上路,并且加速在大陆市场的布局。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精工代表"富士康下海接盘拜腾汽车,拜腾却是目前这片市场上最优质的资源:尽管,拜腾联席CEO丁清芬用"重回赛道"来形容此次与富士康的合作,但是我们实际上都看的很清楚。对于拜腾而言,其本身已经出了基础建设和人力资源还在,实质上无非就是富士康作为企业掌管和注资,并且由南京经开区进行牵头的"套壳复活"而已。富士康本身就是以为"接盘侠"罢了,瞄准了足够好的资产下手抄底而已。

对于拜腾来说,前后融资84亿元,但是被央视点名曝光之后,在2020年终究归于"破产"状态。不过拜腾可能是目前这片市场上最优质的破产资源了。按照工业4.0标准设计的拜腾南京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已经完工,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电池等先进的工艺设备安装调试完成,首批试生产车辆于2020年上半年下线,并完成相关安全法规检测,拜腾在2020年6月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拜腾除了没钱,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

②:郭台铭玩造车其实一直都有野心,谁也不知道是否是为苹果做铺垫:要知道,郭台铭这个人的野心一直不容小觑。作为台商一号人物,郭台铭之前不仅参加了岛内的竞选活动,甚至还一度提出非常具有争议性的观点。而在2020年的富士康股东大会上,富士康的董事长还表示过要布局电动车、数位健康、机器人等三大未来产业以及三大核心技术。这当然就是郭台铭本人的意愿体现。所以,野心不小,还懂得如果利用大陆资源,郭台铭真的很有野心。

据之前的报道显示,苹果传闻已久的电动汽车将提前至少两年推出市场,将于 2021 年第三季度发布。而且供应链正准备最早在明年第二季度增加苹果汽车的零部件生产,苹果目前正在对全新的汽车产品进行测试,据称苹果在加州已经秘密上路测试了数十辆原型车。因此,作为苹果长期以来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富士康造车总会跟苹果挂上关系。谁也不知道富士康届时会通过拜腾造车给苹果铺垫什么。

③:造车新势力们的生存压力全部来自于融资,特斯拉没有给拜腾留后路:对于拜腾而言,没钱继续烧是导致其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而相同的戏码曾经也发生过在相同的造车新势力身上。2020年破产的博郡赛麟之流已不必再说,就算是风光的蔚来、小鹏、理想等等,我们也看得到他们基本上也算是经历过数独资金匮乏的时刻。好在源源不断的资金注入,终于撑了下来而已。

但是,对于原本有希望跻身于造车新势力的拜腾而言,现在不仅仅是要去跟已经彻底成型的蔚来小鹏理想威马甚至哪吒去竞争这么简单了。就在新年第一天,事实上特斯拉已经为这一片30万元市场投下了名为Model Y的重磅炸弹。本质上,售价位于35万元左右的拜腾也高度重合。如果蔚来等等竞争都还有压力的话,那么2022年才能计划上市的拜腾,现在就已经没有后路了。

MiVo车库总结:

其实原本富士康就是拜腾的投资方之一,所以这一次趁机抄底可能也是看准了南京经开区释放出来的信息。不然,拜腾已经停工了如此之久,为什么真有意向的富士康不早点出手呢?2亿美元这样的洒洒水一般的投资,对于富士康来说打通造车的关键技术,才是核心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