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南骑象上班,四川坐熊猫蹦迪,这些动物代步不费油

2021年01月14日 21:44: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

内燃机还未诞生或是普及时,大家的出行工具还是一些身强力壮的动物,根据各地养殖牲畜种类不同,不同地区的出行规格还不一样,云南有大象代步,蒙古骑马出行,西凉地区则是有骆驼带着遛弯,四川人民喝嗨了也吹自己坐熊猫蹦迪,沿海地区的朋友更是要骑皮皮虾出海,虽说后者有些调侃成分,但无疑透露着对动物的喜爱之情。乘用车作为现代社会主要的出行工具,主机厂也赋予了它们动物的命名,抛开市面上一票野马宝马、战马等各品种马,以下几款别样的代步动物,也值得大家一看。

奇瑞 · 蚂蚁

0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98-18.9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30*1910*1655mm

续航里程:510KM

电动机总功率:130kW

电池容量:70.1kWh

快充时间:0.5h

其实说起蚂蚁,更多人会想到那个效力于共享汽车的EQ1小蚂蚁,作为早一批上市的纯电小车,虽说没啥声音,但口碑和销量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为了继续延续小蚂蚁的热度,奇瑞在去年推出了体型更大的蚂蚁,两者只是从名字上有些重叠,而当年的小蚂蚁现在为了给新车让路,已改名为EQ1,可见奇瑞对新车的重视程度。

不光拿了前辈的名号,现在的奇瑞蚂蚁还是采用全铝合金架构,这种待遇放在十来万的纯电车型上,懂哥觉得还挺下本,轻量化对操控和续航肯定有益处。让人惊喜的还有蚂蚁的设计,虽说有某些车型的影子,但自身造型依旧不乏辨识度,饱满的车身造型显得力量感十足,贯穿式尾灯也呈现出不俗的科技感,内部座舱也挺有豪华感,作为拥有500km+续航,全铝合金架构、如此亮眼的内外设计,其实十来万的价格也还能让人接受。

欧拉 · 好猫

02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39-14.3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235*1825*1596mm

续航里程:401/501KM

电动机总功率:105kW

电池容量:59.1kWh

快充时间:0.5h

黑猫白猫之后,欧拉又拿出了好猫,和长城家族的大狗相得益彰,虽说家族中有三位喵星人,但个人的定位还是有些不一样,黑猫主打下沉市场,并且复古的造型,也赢得了众多改装爱好者的青睐;而白猫造型更加乖巧,对于女性更具有吸引力;但定位于城市SUV的好猫,较大的空间对于不光符合单身人士或者小两口,不错的后排空间也能勉强容纳三位成年人士。

外观其实和蚂蚁一样,也能看到一些某些品牌的影子,不过蚂蚁更加倾向于cayenne的造型,而好猫则是再像保时捷经典车型 356致敬。抛开雷同的外观,好猫的内饰同样能给到用户好感,没有采用同外感一样乖巧的造型,而是采用游艇蓝配色的简约设计,豪华感确实在线。不过受控于成本,欧拉主打的还是401km的续航版本,虽说也有501的续航,不过较高的车价就丧失了性价比。

ARCFOX(极狐)·aT

03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4.19-31.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88*1940*1683mm

续航里程:480/600/653KM

电动机总功率:160/320kW

电池容量:67.3/93.6kWh

快充时间:0.58h

说了蚂蚁和猫,最后一个坐骑我们来说说狐,作为北汽出品的高端电动品牌,ARCFOX的起售价可不算低,好在车身尺寸直逼中大型SUV,加上仿生升级,前脸真还像一个呆萌却又不失狡黠的狐狸。大角度下溜、悬浮式的车型,让侧面具备离弦之箭的姿态,宛如狐狸出击时的施法前摇;尾部的造型挺简洁,贯穿式尾灯下硕大的两侧通风口,展出了极强的力量感,除了前脸有些争议,懂哥觉得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完全可以给高分。

内饰没啥说的,为了凸显自己高端,无非就是把屏幕搞大,多用点皮质缝线,但ARCFOX aT的中控的两款屏幕真是巨大,一个长得可以当滑板,一个方得能当菜板,有科技感是好的,但设计的源头还是得服务于功能。本来车就不小,而电动车型的空间利用率也高,所以留给各位乘客的空间挺充裕,就是不知道这车异味严重不,毕竟作为一台以“狐”命名的车型,有味道就会被归为“狐臭”,这名声传出去可真不好。如车辆的信息所示,ARCFOX aT有三个续航版本,480km的版本几乎可以忽略,加上两万就能得到600km的续航,不过零百加速4.6s的车型则是要去到31.9W,横向对于蔚来ES6来说的话,还是挺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