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东风、广汽继续合作 Stellantis集团否认建新合资企业

2021年01月1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Stellantis集团有意在中国组建一家绝对控股的新合资公司,目前正与奇瑞汽车等公司展开谈判。

对于此消息,1月17日,由PSA集团与FCA集团合并组成的新集团Stellantis坚决否认有关“Stellantis集团正计划在华创建一家新合资企业”的消息。集团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同目前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和广汽集团的合作。

1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与PSA集团的合并交易正式完成,双方从而合并成为一家全新的集团——Stellantis。据悉,两家合并后将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据官方信息,Stellantis集团一共拥有14个汽车品牌,从FCA的菲亚特玛莎拉蒂和以美国市场为主的Jeep道奇和Ram,到PSA以欧洲市场为主的标致雪铁龙欧宝DS。值得一提的是,Stellantis的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绝大多数非执行董事为独立非执行董事。FCA及其大股东Exor提名了5名成员,其中包括提名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任董事长;PSA及其两大股东(标致家族EPF/FFP和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提名了5名成员,其中包括高级独立董事和副董事长。

据悉,唐唯实将担任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他将负责重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解决大规模产能过剩问题并专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目前,PSA和FCA在亚太地区的规模仅占其全球产能的8%,其中大部分在中国。唐唯实表示,全球汽车公司都需要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Stellantis普通股将于1月18日(星期一)开始在巴黎的泛欧交易所(Euronext)和米兰的电子股市场(Mercato Telematico Azionario)进行上市交易,1月19日(星期二)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Stellantis集团在以上三大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码均为“STL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