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走寻常路,实拍三阳双缸运动大踏板MAXSYM TL500

2021年01月23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

三阳在2020年初发布的双缸旗舰运动大踏板是与众不同的存在,说它是踏板吧,可它是链条传动;说它不是踏板吧,可它又有CVT变速箱。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怪异的组合出现在了MAXSYM TL500身上。

MAXSYM TL500官方指导价:79800元

TL的名字来源并列双缸Twin Line,TL500针对追求驾驶乐趣的玩乐族群,以水冷并列双缸发动机、固锁式车架、多连杆避震器等配置,结合运动型挡车的操控感和踏板车的舒适便利,由内而外打造简洁纯粹、充满力道与动感的全新形态的车款。

MAXSYM TL500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家族化特征,线条和层次感较强。相比旗下其他车款,TL500车头显得格外健硕,4颗LED灯组成的大灯灯组搭配两侧的灯眉有着更强的侵略感。TL500尾灯颇有亮点,采用火焰状的造型,辨识度十足,车身后半部分同样扎实简洁。

MAXSYM TL500搭载了实际排量465mL水冷并列双缸8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30kW(6750r/min),最大扭矩42.5N·m(6250r/min),中低转速出力强劲,且MAXSYM TL500一改踏板车传统的皮带传动方式,使用链条传动后,传动效率更高,提速更加迅猛。MAXSYM TL500的车架以骑式车架为主车架,通过调配车架与发动机的连接方式,让发动机也承担了部分车架功能,使得整车前后轮配重达到50:50,这样的配重也让转向操控更得心应手。

作为一款运动型踏板车,MAXSYM TL500的车身配置也不含糊。前制动为辐射式对向四活塞卡钳配375mm双制动碟,后制动为单活塞卡钳配275mm单制动盘,标配双通道ABS系统,值得一提的是,MAXSYM TL500在踢下侧支后会带有驻车功能,后制动自动锁止,防止溜车等情况。

减震方面采用41mm倒立式前叉,带气瓶的侧置后减震设计独特,为六连杆的形式,后减震支持多段预载可调。MAXSYM TL500还使用了铝合金轮毂,有效减轻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感。轮胎配备的是玛吉斯SUPERMAX运动型街道胎,前轮规格120/70-R15,后轮规格160/60-R15。

实用性方面,MAXSYM TL500还配备了4.5寸TFT全彩液晶仪表,支持自动光亮度调节,可显示水温、电压、骑乘时间、平均车速、油耗等信息,有效掌握车况,配合标配的胎压监测,和报警功能,让行车更安全。TL500搭载Keyless无钥匙开关,通过感应钥匙方便的开关车辆。中控锁两侧设有两个小型储物空间,带有USB充电接口。

MAXSYM TL500的坐垫采用多种布面材质拼接,提供更好的防滑效果,搭配腰部靠垫,提供良好的腰部支撑。坐桶内安装了LED照明灯,可以放下一顶全盔。车头处有着两段安装孔位的大风挡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风挡下方还藏有行车记录仪的预留孔。

这样一款不拘一格的运动大踏板你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