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全新A3家族上市、新宝骏全新车型曝光

2021年01月26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

真是个帅小伙,奥迪全新A3家族上市

1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国产全新A3家族正式上市,全新A3提供了两厢标准轴距——A3 Sportback和长轴三厢版——A3L Limousine,共有1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0.31-24.97万元。

不得不承认,这一代A3是真的帅,因为奥迪又把RS家族运动设计下放给了A3。蜂窝式格栅搭配科技感十足的大灯,加上运动化的保险杠造型,整车相当动感,特别是两厢版车型,整个钢炮味非常浓。

奥迪A4L、A6L一样,它也推出运动型和致雅型两种外观,当然不做细微观察的话,差异似乎不算明显。此外,这次三厢版车型做了一次加长,不光是轴距增加了,它的整体尺寸也都要比两厢版车型更大,看起来要更居家。

相比当下一众三联屏或多联屏的设计,我个人更喜欢全新A3的内饰布局,即便没有为了科技感加入巨大号的屏幕,但每个区域的分工都非常明确,设计手法也非常果断,有种现代工业的美感。

向来以科技著称的奥迪,这次也给全新A3焕新了科技配置,比如全新的虚拟驾驶舱技术、全新的触控MMI系统、运动化主题显示、抬头显示、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等。

它的动力我们也非常熟悉了,全新A3依然搭载代号EA211的1.4T发动机,拥有150匹马力和250牛·米扭矩输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动力没有变化,但这一代A3拥有更突出的设计,配置层面也有所提升,整车氛围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需求,加上“L”车型的加持,我们有理由相信它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钓鱼佬专属,五菱激浪征途官图发布

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五菱最近就完成全新皮卡征途的定名和官图发布两件事,就在我们期待它什么时间会上市的时候,五菱突然带来它的改装版本官图——激浪征途。

虽说五菱一直给人以工具车的形象,但它认真做起乘用车,也是帅得一批,这台激浪征途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它是基于普通版征途打造,但有黑色哑光的前保险杠、黑色轮眉、粗壮且富有设计的龙门架、越野轮胎等套件加持,加上一个“锦鲤红”车身涂装,完全与普通版车型气质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龙门架是一体式可拆卸的,并且在内部还配备卡槽、方便收纳鱼竿,当然还有两侧带鱼竿卡槽的可折叠座椅,很明显,这是一台“钓鱼佬”的专属车!

此前申报信息来看,五菱征途搭载是一台1.5L发动机,马力仅有99匹,与市场上主流发动机确实有些差距,但作为一台工具车,这也并不是大问题。不过这台激浪征途造型明显要更硬核,它的动力方面会不会有提升呢?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对了,五菱征途将在今年(2021年)一季度上市。

RM家族的SUV?新宝骏全新车型曝光

我们获得一组疑似新宝骏全新车型的的谍照,从车型来看这是一台全新SUV,尺寸上似乎并不小。

即便覆盖着严密的伪装,但通过车头的细节可以看到,它还是采用新宝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中网尺寸也很大,车尾也采用与前脸类似的分体式灯组设计,种种来看,它的设计上与新宝骏RM-5非常类似。

它的内饰第一眼也比较熟悉,比如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游艇式的挡杆、双辐式方向盘、钢琴式的物理按键……基本与RM-5保持高度一致,这更加可以确定它应该是新宝骏RM家族的全新SUV。

既然有可能是RM家族的车型,那么我们猜测它的动力也有可能与RM-5一样,搭载1.5L/1.5T发动机,匹配6MT/CVT变速箱,当然这一切还得等待官方确认。

一次就来12台,奔驰EQS今年4月份首发

看看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不难看出传统车企的步伐是比较缓慢的,即便是急于跟上大部队的它们,推出的也都是“油改电”的敷衍产品,奔驰就是很好的例子,前期推出的EQC和刚刚亮相的EQA都不尽如人意。

但估计奔驰也知道这些都是小菜,真正的硬菜是即将推出的EQS,这是一台预热相当久的一台车,不过它最近终于有亮相消息,外媒称它将在今年(2021年)4月份正式亮相,8月份上市。

重点是它将带来至少12款车型,包括AMG车型在内,分别是EQS 350、EQS 400、EQS、EQS 420、EQS 450、EQS 500、EQS 520、EQS 560、EQS 580、EQS 600、EQS 53、EQS 55、EQS 63共12款车型。

其中,EQS 350车型将提供后置单电机的后驱版本,拥有276匹马力,EQS 63车型将提供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拥有680匹马力,其它版本动力还不得知,但基本都从300匹至680匹马力之间布局。

电池方面,它们将提供90kWh与110kWh至少两个电池版本,最大续航里程会在500公里至700公里之间,支持350kW超级快充。

当然,这些机械参数并不是它的最大亮点,它的亮点在于它将搭载奔驰全新的互联系统MBUX Hyperscreen、全新的扭矩矢量控制系统Torque Shift、全新的Eco-Assist驾驶辅助功能等技术,可以说奔驰把许多超前的概念和技术都投入其中,这让我们非常期待它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