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口迪拜,日本,韩国,红旗H9给自主豪车长脸了!

2021年01月27日 14:3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国汽车实力的增强,中国的汽车出口量也是年年攀升。中国汽车的海外拓展,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早期中国的汽车出口是中国廉价车型的出口,海外的一些大型经销商把中国的国产车卖到东南亚,非洲南美洲一些经济欠发达的地区。

后来中国汽车工业实力增长,并且很多合资品牌在中国建立了工厂,中国生产的汽车也出口到了一些发达国家,但是此时出口的车是合资车型,就比如说沃尔沃在中国建立的工厂,国产的沃尔沃也被出口到了海外。类似的还有别克,国产别克也被反销到了美国。

在自主品牌这方面,最近一两年自主品牌比较高端的车型也在积极的拓展海外市场,比较典型的是领克,是自主品牌比较高端的,在欧洲也开设了直营店。再就是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直接把工厂设到了海外,比如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有工厂,在泰国,印度都设有工厂。

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汽车的出口总量是108.6万辆,2020年的汽车出口量比2019年会略有增长,但是整体的规模也就是100万辆左右。其实对于中国这样的汽车工业大国来说,这样的出口量还是比较低的。我们反观韩国,韩国每年的汽车出口量在300万辆以上,所以在海外市场方面,中国出口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图注:红旗H9在迪拜上市

最近在新闻上看到了红旗H9出口海外市场,因为红旗H9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价格也是比较贵,而且出口的地区也是发达国家市场,比如说迪拜,日本,韩国都看到了红旗H9上市的身影。这个新闻出来还是相当给国产豪车长脸的。

因为过去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对象主要是俄罗斯,印度,南美洲,东南亚等等经济欠发达国家的地区,而且中国汽车给这些地区消费者留下的印象也是经济廉价的印象。

但是在真正汽车工业发达的地方,比如说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基本上看不到自主品牌汽车的身影。因为这些国家本身汽车工业非常发达,有非常完善的汽车制造能力,产品力都非常的强。日本的豪华品牌就有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这样的豪华品牌,而韩国也有捷尼赛思这样的本土豪华品牌,更别说美国和欧洲了,有更多的豪华品牌。

图注:红旗H9在日本上市海报

当地的豪华品牌本身在车型包括售后方面会有较大的优势,而红旗H9出口到这些发达国家必须要拿出更好的售后服务的政策来,否则就很难吸引当地的用户。

据说红旗H9出口到迪拜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起步价就已经达到22.99万阿联酋迪拉姆,高配版本更是达到30.99万迪拉姆,算下来已经达到50万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区间,这明显比国内定价贵了不少,在迪拜当地也算是豪华车的定价,海外市场将会和奔驰宝马同级别产品正面竞争。

图注:红旗H9在韩国上市

而且红旗H9,出口到海外在各个国家市场打出来的口号就是“中国第一国民品牌”。随着中国自主品牌豪华汽车走向国际市场,对于中国豪华汽车的品牌形象,中国工业制造能力,工业设计能力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广和宣传作用。

对于红旗品牌而言,2020年销量超过了20万辆,同比增长100%,在疫情的影响下,红旗品牌的销量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出现了非常巨大的增长。这其中,红旗H9,以及H5,HS5这些车型功不可没。而随着H9出口的,还有HS7这样的高端车型。最后我们祝愿红旗品牌能代表中国自主品牌,真正走向国际,成为国家名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