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要闻!若3个条件成立,台湾问题就将终结?2023年被预测是关键时刻

2021年01月29日 10:48:05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报道,随着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正式上任,台湾"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指出,这虽是拜登的新开始,却可能是中美间"台湾问题"的结束。若蔡英文继续一意孤行挑起两岸对抗、若拜登政绩不彰、若中美无法达成妥协,大陆就会想靠自己来解决台湾问题,2023到2024年将是决定"两岸和战"的关键时刻。苏起指出,拜登时代后两年的2023至2024年,若3条件同时存在,就可能造成台湾问题的终结。分别是:"蔡英文一意孤行挑起两岸对抗、拜登政绩不彰民主党难连任、中美谈判台湾问题妥协不成"。

对于苏起的这番言论,值得仔细推敲,我们且来试着逐一进行分析。

条件一,蔡英文一意孤行挑起两岸对抗。对于这个事,可能没什么悬念,作为"台独分子"的领头羊,蔡英文在两岸和平统一的问题上,从来没发挥过什么好作用。

条件二,拜登政绩不彰民主党难连任。这个可能也是大概率事件,为什么呢?因为特朗普政府在卸任之前,给拜登挖了太多的坑,仅仅是填平这些"坑",两年时间估计都不够,拜登想要有一个好的表现,太难了。

条件三,中美谈判台湾问题妥协不成。这个也几乎是必然事件,在可以看到的三四年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不可能发生根本性变化,同时,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也没必要征求美国的意见。

也就是说,苏起所列的3个条件中,有2个是必然事件,还有1个是大概率事件。那么,3个条件同时具备,就可能性太大了。接下来,我们再看看2023年这个所谓的关键时间节点,是否靠谱。

苏起的意思是说,在2023年到2024年之间,如果大陆还迟迟看不到和平统一的希望,那么,就可能决定对台湾进行武统。客观而言,这种说法有其合理性,毕竟,两岸统一已经到了必须进行的时候了,只是在解放台湾的方式上,还需要慎重。截止目前,大陆的对台政策核心还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并没有进行调整,但在具体动作上,因为各方反华势力的咄咄逼人,已经愈发强硬,日前,更是出动了规模空前的战机群对台湾进行巡视,个中深意不言自明。也就是说,大陆的对台政策可能就在调整前夕,不然,就会出现理论难以指导实践的尴尬,战略方向和战术动作就会脱钩。

对于台湾问题,大陆一直抱着最大的诚意,希望能够在不伤和气的前提下,和平解决问题,对于台湾当局的可能政治诉求,大陆也会酌情考虑。但即便如此,面对大陆的诚意,台湾当局不仅不予理会,还想挟洋自重,以武拒统,2020年的对美军购规模更是创了历史新高,那么,大陆就不得不改变策略了,软的不行,还有硬手。无论如何,两岸是一定要统一的,这是根本所在,谁也不能阻拦。鉴于现状的复杂,2023年调整对台策略,可能还是晚的了。

整体而言,苏起的判断比较准确,只是时间上稍微晚了点,快的话,武统有可能在2022年之前,就会被纳入对台战略,这自然也就意味着,解决台湾问题的历史进程将大大加速。事实上,台湾问题作为中国的内政,究竟该怎么解决,不用瞻前顾后,那样只会让问题复杂化,在充分考虑到霸权主义可能干涉的基础上,该强硬就得强硬,不能过于理想化了,终究,台湾不能就这么一直飘着,拒不回家。

台湾问题不会一直拖下去,我们这代人就能看到两岸的统一,或许,这就是关于台湾问题的最好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