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不好意思各位,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2021年01月30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前不久,靠着Tesla飙升的股价,科技狂人马斯克成功挤下贝索斯,靠着1850亿美元的身价登顶世界首富。

而在相同赛道相同背景下的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却依旧深陷资金泥潭,其实际掌权人贾跃亭也无奈宣布了个人破产。

不过,没有人会想到转折来得如此突然。

近日,在珠海国资委和吉利的接连助攻之下,FF成功借壳PSAC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同时传出旗下唯一一款豪华电动车FF 91将由吉利代工并在12个月之后登陆市场的风声。

那么,贾老板这次真的要翻身了吗?

无论概念有多新奇,最终还是要落在产品上

判断一家新势力车企能否站稳脚跟,最终的落脚点显然还是要放在产品上。

不可否认,在2017年FF 91在拉斯维加斯CES大会上第一次亮相时,其惊艳程度丝毫不亚于当时的Model X,无论是尺寸还是性能指标,在当时难觅对手。

不过,在4年后的今天,FF 91还值得期待吗?答案显然并非那么肯定。

经过这几年的高速发展,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思维,已经有了翻天覆地般的转变。

当年FF 91上主打的黑科技诸如自动泊车、700km续航、交互式灯光系统以及强悍的百公里加速等已经逐一实现,如果在2022年上市时FF 91还是主打这些功能的话,显然在技术上已经有所落后。

10亿美元就想重启造车?

早期FF在融资规模上领先于当时各家新势力造车企业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即便是放在现在也并非小鹏、理想、北汽蓝谷等企业可比肩的。

不过,在多年的烧钱之旅中,FF剩下的资金显然并不富裕,不然贾老板也不会申请个人破产了。

而造车行业是众所周知的高投入行业,国内新势力每一次融资规模都在几十亿人民币上下,更有甚者还能达到百亿规模,如此重资下才换来了今天的小有成就。

那么回过头来再看FF,凭借着10亿美元就想重整产业链完成新车的量产?起码在笔者看来,还是有点悬。

贾老板为何即便是现在还能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在贾跃亭掌权FF之后,显然在每一次危机之后都有接盘者的出现,Stifel银行、区块链公司EVAIO、恒大集团以及本次的珠海国资委、吉利等都在其最低谷的时候伸出了援手。

那么这些投资是冲着贾老板的人格?还是FF出色的产品?

在笔者看来,都不是!

众多的资本机构看中的还是FF背后广袤的新能源市场,与市值飙升的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没有任何两样。

只要能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在十年甚至是五年燃油动力彻底失去主导地位之后,这些品牌都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大众或是丰田

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就豁然开朗了呢?

结束语:

2021年,新能源市场依旧会有新玩家取代老玩家的位置进入下一轮的竞争,而这些新玩家已经逐渐多元化有来自互联网的百度、阿里,还有来自地产界的宝能和恒大。那么在这轮竞争中,似乎重获新生的FF是否能让贾老板的梦想“透透气”呢?显然,最终结果如何,还是要交给时间和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