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重磅:大众和FCA又被罚/大众丢了2020销量冠军

2021年01月3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

时间过得真快,2021年第一个月即将结束。本周,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呢,一起来看看。有大众要向大陆博世索赔、大众又被罚2000万美元、电动车低温"趴窝"、FCA被罚款3000万元、丰田汽车2020年销量超越大众集团等新闻。

1月25日,周一:收不到芯片,大众要向大陆博世索赔?

受芯片供应危机影响,大众集团的大众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以及商用车品牌生产进度收到不同程度影响,损失巨大。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的车用芯片主要供应商是大陆和博世,由于供应问题,大众集团决心抛开这两家供应商,转而去寻求代替方案。可如今芯片市场供不应求,采购成本势必会大幅上涨,大众集团希望博世和大陆与自己共同承担这笔额外上涨的成本。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希望通过与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来解决问题,包括考虑对供应商提出损害赔偿要求。

小结:大众集团这波停产代价不小,损失在几千万到一亿欧元之间。大众向供应商索赔从法律上是可行的,但是实际情况还得另说。

1月26日,周二:因柴油车投诉,大众再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1月25日,消费者组织OCU表示,西班牙一家法院已经下令,要求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向购买了带有排放作弊装置汽车的西班牙消费者支付1630万欧元(约1980万美元)的赔偿金。OC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经过了为期5年的法律斗争之后,西班牙马德里法院认定大众从事了违反竞争法的商业行为,并命令该公司向每一位受到影响的OCU成员支付3000欧元的赔偿金。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就此裁决寻求上诉。

小结:虽然"柴油门"事件爆发已有5年时间,但该事件的影响还在持续,大众损失可谓惨重。

1月27日,周三:电动车低温"趴窝",工信部提出3项措施推动解决

近日,"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就电动车低温"趴窝"提出3项解决措施,1、要求汽车企业加强售后服务,及时解决用户诉求。组织行业机构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科学使用。2、支持整车企业和电池生产企业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3、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加快推广应用中国工况,明确低温环境产品性能和技术要求,加强产品准入和生产一致性检查。

小结:电动汽车低温使用问题关乎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管理政策的完善,新能源汽车低温使用性能一定会获得实质性提升。

1月28日,周四:FCA又被罚款3000万,这次因为"送礼"

1月27日FCA表示,针对该公司"与公司高管合谋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领导人送出非法、奢侈的礼物,破坏了工人对集体谈判的信心"的指控认罪。FCA表示,已经与美国检方达成协议,承认密谋违反《劳动管理关系法》的罪名,并将支付3000万美元罚款。美国司法部表示,在2009年至2016年间,FCA曾向时任官员支付了超过350万美元的非法款项,并试图通过此举在相关谈判中创造对己方有力的条件。有媒体表示,FCA已故CEO马尔乔内或也参与了其中。

小结:在多年的否认后,FCA终于承认自己参与了长期的腐败行为。

1月29日,周五:全球第一出炉,丰田汽车2020年销量超越大众集团

2020年,丰田汽车集团的年度销量超越德国竞争对手大众集团,根据丰田公布的数据,去年,其全球销量同比下跌11.3%至952.8万辆,而大众集团销量同比下跌15.2%至930.5万辆,低于丰田近22万辆。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工厂不得不停产或减产。对于销量超过大众集团,丰田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关注点不在排名,而是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

小结:从跌幅来看,丰田受疫情影响较小,主要是因为亚洲地区疫情状况要好于欧洲和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