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可逆,未来将会是电动肌肉车的年代

2021年02月01日 10:42: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全球的汽车技术的重心都向着新能源方向转移,一些汽车界的大佬级品牌也开始转向新能源方面,比如我们常说的奔驰宝马奥迪,在最近几年都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研究和生产,就连像AMG这种性能大厂也开始向新能源靠拢。除此之外,不少国家和品牌也都宣布了禁售燃油车的禁止生产和售卖时间。

“消灭汽油车”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局,未来在什么样的时间点出现全球油改电的情况,这个不好说,但是趋势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了。但是,有这么一家汽车公司却不这么认为,他们却认为这是大力发展自己品牌的绝佳机会。

它就是著名的美国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道奇(Dodge)。

由约翰·道奇和霍瑞德·道奇兄弟合作成立的道奇品牌隶属于克莱斯勒旗下,人们只要一提起道奇,首先映入脑海的一定是“肌肉车”。到目前为止,道奇依然在十分固执的研发和生产大排量、大马力的肌肉车。在Mustang和科迈罗都已经进入小排量涡轮时代的同时,相对于Mustang和科迈罗更年轻的道奇挑战者依旧不忘初心,坚持制造凶悍、粗犷的大排量肌肉车。

其实相对于Mustang和科迈罗,挑战者的路似乎更加的坎坷,在上世纪甚至还经历了停产,直到2009年才推出了第三代,变的是挑战者的外形,不变的是大排量。例如道奇挑战者地狱猫。它采用了6.2L V8机械增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594kW,峰值扭矩95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3.4秒,最高时速323km/h。

跟现在这个小排量的时代走的完全相反的路线的道奇,油耗惊人的它反而成为了许多人追捧的对象。或许正是这一点,现任道奇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尼斯基斯透露给媒体称,他很清楚的明白现在的形势在变化,并且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它。

蒂姆·库尼斯基斯认为,虽然现在新能源的发展浪潮已经不可能阻挡,但是这恰恰给了这种美系大排量肌肉车一个“黄金时代”,因为如果当电动车或者混动汽车成为主流的话,那么一辆搭载着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地狱猫会成为所有人眼中的焦点,到那时,肌肉车不但不会被人嫌弃,而是会更加的受人追捧。

其实在上个世纪的美国,大排量的肌肉车呈一个满街跑的情况,那时的肌肉车远远没有像现在一样这么少,也不止挑战者、野马、科迈罗这三款车型。

但是再后来,美国6、70年代遭遇了石油危机,大部分的大排量肌肉车消失,只有少数车型存活了下来,而到了现在还能活跃在大众视野中的也就上这三位了,道奇又是它们其中最持之以恒的。全球汽车新能源化就像是第二次石油危机一样,但是道奇的CEO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的确,等到满大街的车都换成了电车之后,一辆6.2L V8机械增压的地狱猫在身边咆哮而过,那将是最能收割路人回头率的一种方式。

我认为想要让道奇公司生产新能源汽车确实会比较难,因为大象是很难转头的,更何况是道奇这样的只做大排量汽车的公司,旗下还有SRT这种高性能部门。刚刚上台的新任美国总统拜登对汽油车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并且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这个消息会不会成为压死道奇大排量肌肉车的最后一根稻草呢?就现在来说的话,蒂姆·库尼斯基斯对于大排量肌肉车还是比较乐观的,但是他也想到了向新能源车转型。如果说未来的肌肉车真的没有了V8,没有了大排量,只剩下电机的话你还会喜欢肌肉车吗?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