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公里、零下2度、2750米雪山往返,皓影锐·混动油耗还行么|百里挑战特别篇

2021年02月01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当寒流来袭,那些依赖电池储能的新能源车,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下几乎都“感冒”了——空调取暖、电池加热、车轮附着力降低,都让电动车或插电混动车型的能耗大幅升高,在快充环境下的用车成本更是水涨船高。那么,当我们需要一台高效且省心汽车时,油电混动(HEV)车型会不会是更好的选择?

点开视频,您将看到:

采用本田i-MMD混动技术的皓影锐·混动,一出道就表现出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性能,不过当它进入零下温度的冰雪世界,皓影锐·混动在驾驶性和能耗数据上,还能保持最佳状态吗?

为了考证这件事,我们将驾驶本田皓影锐·混动前往海拔近2750米的九鼎山滑雪场,以多路况下的实际体验,对这台车的基本素质有了深入了解;同时也将对i-MMD混动技术在低温环境下的适应性进行测验,看看皓影锐·混动在这场特殊的百里挑战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从我们当天的实测情况来看,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不断增高的海拔、不断降低的气温对于车辆的能耗来讲都是一次考验。可以作为参考的是,我们注意到一同前往的燃油工作车随着海拔的攀升和气温的降低油耗开始升高,而到了山区路段能耗甚至会增加百分之十五左右,而皓影锐·混动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优于常规燃油车的能耗表现,并且在到达山顶之前始终维持在一个几乎固定的数值区间。

而当我们返程时由于有高度差,尤其是下九鼎山路段,皓影居然没有启动一次发动机,完全靠动能回收为电池组充电,电机在充足电量的保证下展现出极为高效的状态,到了山下还顺带将电池电量充满,以至于出了九鼎山很长一段路依旧使用纯电机驱动;最后在回程的高速上,也因为很多长下坡路段,车辆保持了极为高效的动力与能耗平衡表现。

实力要拿数据证明。这次皓影锐·混动最终的表显油耗与实际油耗一致,也就是说这台车的表不虚标,展现出在能耗方面的硬实力。

文|道道

拍摄|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