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你的硬汉情结,川崎拉力王KLR650再度复活

2021年02月03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川崎的KLR650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经典探险车型,自1987年第一代KLR650诞生以来,凭借其结构简单、稳定可靠的优势风靡全球,被众多粉丝称之为川崎拉力王,是长途跋涉、旅行探险的可靠伙伴,甚至还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回去改装成军用版的M1030M1。第一代KLR650一直生产到2007年,第二代KLR650又为其延续了十年寿命,在2018年停产,时隔两年,第三代KLR650终于回归。

初代KLR650

第二代KLR650

M1030M1

川崎声称目前搭载的652mL水冷DOHC单缸发动机更加稳定省油,同时采用全新的京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在高海拔和寒冷环境下更加易用。功率方面不是KLR650的强项,最大马力40HP(6000r/min),但却能提供52N·m(4500r/min)的最大扭矩。采用五挡变速箱,重新优化后换挡过程更加顺畅。

虽然新款KLR650依旧是朴素的风格,但这一代的外观设计显然更具现代感。可调风挡增高3cm提供更好的挡风效果。头灯也用上了LED光源,仪表部分也从机械指针式仪表换成单色液晶仪表,属于够用就好的程度。23L的大油箱让骑手不用再被续航所困扰。

KLR650采用摇篮式车架,后摇臂加长30mm以增加稳定性。41mm的正立式前叉有着200mm的减震行程,多连杆中置后减震支持预载和回弹可调,行程185mm。前制动为简单的单向双活塞卡钳配300mm制动盘,后单活塞卡钳配240mm制动盘,配有博世ABS系统。前轮胎规格90/90 R21,后轮规格130/80 R17,搭配辐条式轮毂和有内胎设计,更适应这款车的使用场景,同时提供了较高的通过性能,离地间隙210mm,坐高比上一代减低20mm来到870mm,整备质量ABS版素车为210kg。

这一代KLR650共推出4个版本,KLR650(非ABS)售价6699美元,ABS版6999美元,旅行版售价7399美元,探险版售价7999美元。简单、纯粹、可靠,就是KLR650的究极奥义,你几乎不用担心它会把你丢在路上,难怪会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最佳探险车款。这样一款便宜又实用的ADV如果能够进入国内市场,有多少人会喜欢呢?我先来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