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抛合作橄榄枝,比亚迪刀片电池开启新一轮“掠地攻城”

2021年02月04日 09:5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财联社引援知情人士称,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获得现代汽车的定点,并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

比亚迪董秘透露,“不排除与现代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对此,有行业人士表示,现代目前所经历的电池安全之殇,或许急需安全性更高的刀片电池所挽救。2020年,现代Kona EV车型已在全球多地发生超过13起起火事故,调查结果显示,该车所采用的LG品牌高镍三元锂电池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现代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现代汽车推出的44款电气化车型中,电动汽车占23款,其中涵盖有11款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专有车型,并要实现电气化产品全球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在宏大的规划压力下,现代汽车急需满足产品续航需求并达到更高安全标准的动力电池。

尽管此前市场认为现代有可能与三星SDI、松下两家本土企业合作,但随着比亚迪刀片电池在续航能力、安全性等方面逐渐获得行业认可,现代或将向比亚迪抛出合作的橄榄枝。

不仅仅是现代,目前已有多家车企陆续寻求与比亚迪的合作。去年9月,有消息称戴姆勒的一位高管到访重庆弗迪工厂,并商谈刀片电池的供应,之后,有媒体报道,与比亚迪成立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丰田汽车,也将在未来的产品中选用“刀片电池”。

在合作消息接二连三的公布时,刀片电池的外供之路已经由一汽正式开启。今年1月,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红旗E-QM5搭载了比亚迪子公司弗迪电池工厂生产的刀片电池。这是刀片电池首次落实对外供应,同时,也印证了其产能的释放和外供步伐的逐步展开。

目前,比亚迪弗迪电池共有重庆、深圳、西安、青海、长沙和贵阳六大生产基地。其中,重庆、长沙、贵阳基地均有增产计划,同时,新建的蚌埠基地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该项目投资达60亿元,计划打造年产2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战略基地。目前,该项目一期投入30亿元,规划年产能10GWh。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装车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比亚迪电池装车量共计9.48GWh,占总装车量的14.9%。值得一提的是,受限于产能问题,去年比亚迪刀片电池仅搭载于自家产品,并未对外供应。

未来,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释放及公司电池产业布局的逐步发展,比亚迪或将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并有可能通过与现代的合作,开启海外市场的全新征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