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上车追剧去“广汽埃安这波宠粉操作亮了

2021年02月04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广汽埃安OTA升级,上线了爱奇艺视频、腾讯视频等娱乐应用。仅限非运营性车辆,过户后无效。在车里追剧不再是梦。

汽车新四化背景下,视频进入车机是大势所趋。但问题来了,在车内看视频真的很爽吗?

事实并非如此。调查显示,目前车机视频的用户体验并不好,最大的痛点是:流量不够用,使用成本高。

目前,大部分品牌的车联网需要用户自购流量,提高了用车成本。目前车机流量的价格在10-15元/G。尽管有的车企推出了终身免费流量的措施,但都会限制每月最高流量,超额后依然需要额外付费。

要知道,车联网是流量消耗大户,不仅视频消耗流量,导航、音乐、搜索等应用也都消耗流量。这带来的结果就是:车载视频很香,但是没有流量看或者舍不得流量看,最后,再好的视频也成了摆设。

如果没有流量,手机就像一块板砖;如果没有流量,车机就是一个摆设。在智能网联时代,流量饥渴已经成为束缚智能车联网发展的巨大障碍。

广汽埃安的宠粉方案:“无限流量+终身免费”

因此,本次OTA升级,广汽埃安直击用户痛点,不仅上线了爱奇艺视频和腾讯视频,还推出了一条龙的追剧服务:车载流量“终身免费+不限流量”。

流量终身免费并不是什么新鲜词,很多车企都推出了这个政策,但里面有一个 “小套路”:所有车企的流量免费政策都是有限制的,大多都是每月5-8G的使用上限。

例如,小鹏每月赠送5G免费流量,按每月消耗8G流量计算,每个月会多10元的流量使用费,一年下来就是120元。蔚来汽车每月赠送8G免费流量,超额之后也需要付费。比亚迪每月赠送5G免费流量。

理想汽车每月赠送20G免费流量,虽然够用,但仅限于前三年,三年后是免费还是收费还不一定。“韭菜专业户”特斯拉在这方面,基本没有用户体验可言。

要知道,每月8G流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有调查数据显示,导入视频功能后,AION车主每月的流量使用将增加4G,每月最低流量使用数据将超过8G。此外,除了视频耗费流量,导航、音乐、搜索等车联网服务也进一步增加了流量需求。

因此,“流量终身免费“还不够香。广汽埃安的” 终身免费+不限流量“,才是真的香。

这里的关键词是“不限流量“。有了它,车载视频随便看,想追剧就追剧,想刷抖音就刷抖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不够用了。

相较于竞品,广汽埃安“不限流量“的做法是业内首创,为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打了样儿。

从此以后,车载视频就多了一个新的梗:广汽埃安的视频和其他车的视频。

不过,需要提醒广汽埃安车主的是:“终身免费+不限流量“虽然很“香”,也要注意安全,驾驶员千万不要在行驶中观看视频,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车内追剧一条龙:5G+曲面屏+环绕音响+……

有了不设限的流量,车内追剧还需要什么?广汽埃安的宠粉模式提供了一条龙服务。

很多车机视频以4G网络为支撑,在车机上播放视频网速很慢,体验很差。经常在车上看视频的朋友应该深有体会,看NBA加时赛关键时刻,屏幕上突然卡住,弹出刷新的小圆圈,急的人火冒三丈。

针对看视频“卡”,广汽埃安提供5G极速网络加持,观影更加流畅,不会出现 “观影5分钟,刷新2小时”的情况。

针对视觉效果,广汽埃安搭载了12.3英寸双曲屏,全球首款弯折角近168度的,视觉感受更完美。想象一下,和心爱的人一起在车内看电影的场景,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

针对听觉效果,广汽埃安提供了环绕式中控音响,它由带独立供放的阿尔派10扬声器组成。这个日本音响品牌诞生于1994年,是大多豪华车企的专属供应商,专门为音乐发烧友准备。

针对氛围效果,广汽埃安搭载了32色氛围灯。想象一下,关上车窗,将座椅调到舒适坐姿,在车内打开视频,配合可随音乐律动自动调整的32色氛围灯,像不像广汽埃安为你举办了一场个人音乐会?

此外,车内还配备了法国香薰、前后排真皮座椅等“追剧神器“。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前排座椅可以折叠,后排座椅也可以折叠,这在业内并不多见。把后排座椅折叠刀舒适位置,翘起二郎腿,来一场说看就看的追剧之旅,是不是很爽?

可以说,进入广汽埃安车内追剧,就像走进了5G时代智能娱乐大厅。

总之,OTA升级已经成为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标配,车载视频也越来越普及,但为用户提供不设上限的免费流量,广汽埃安还是第一家。

在你躺在车里轻松追剧的时候,广汽埃安已经悄悄为智能网联汽车树立了新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