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大晚 赶早集” 恒大汽车来得真快

2021年02月04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俗话说:起大早赶晚集,这句话送给那些拍死在沙滩上的造车新势力前浪们再适合不过了。最著名的当属“下周回国”的那位,最近又在互联网上传出借壳上市的“段子”,筹划新一轮融资,而吃瓜群众又再次看到了FF概念车视频片段。然而这个最早掀起造车新势力的品牌,至今没有一台实车在国内露面。

相比之下,恒大汽车真正对外宣传造车应该是2020年才开始的,但在2021年的2月初就已经让自己的实车进行了各种极地测试。

2月3日,恒驰汽车冬季测试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正式启动,气温低至零下35度,距离深圳约3834公里。这种测试对于其他电动汽车品牌来说,都是悄悄进行,有了结果之后再对外传播,然而恒大却第一时间就爆出了消息,可见对自己的产品自信心有多么的十足。

要知道,极寒测试,并非冰雪试驾,简单地在冰雪路面上跑一天就完事了。而是通过整整三周的时间,进行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多个项目。

也就是说,在出稿的今天,距离这次冬季测试出结果还有20天的时间,任何真实的结果都会被直接爆出,无法隐瞒。当然这种自信还是来自于恒大的“未雨绸缪”。

回想当年,恒大被“下周回国”忽悠后,下定决心自己造车,不再相信任何外部资本,因此恒大汽车最核心的技术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比如动力电池系统。

动力电池被喻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为保障电池供应稳定和降低成本,包括特斯拉在内的车企纷纷入股电池企业。而恒大从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挖来了院长李浚秀,在电池热管理性能、极寒续航里程、充放电等系统方面拿到了第一手顶尖技术。

而且,随着恒大电池陆续量产,不仅能让恒驰“自给自足”,更可供应至其它车企,成为恒大汽车新的业绩增长点。

就目前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来看,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地区,围绕在特斯拉为首的汽车电气化产业链集群已经形成了规模,而深圳周边的珠三角地区还有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产业链。恒大既没有投靠上海,也没有投靠宁德,而是走自己的恒大产业链,这步棋下得相当长远也相当大。

换个角度说,吃一堑长一智,无论是当年“下周回国”的忽悠,还是华为被国外芯片技术掐脖子,都让恒大下定了决心不再依靠任何外部资源。

而许家印,这个企业制度管理最成功的的企业家之一,也有能力让大家相信,他能把恒大这个品牌从传统房地产企业转变成新能源汽车企业,就像他当初白手打造中国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一样,恒驰汽车也许不用三年的时间,就会登顶中国新能源汽车TOP宝座。恒驰汽车很肯能成为第一个“起大晚赶早集”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