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潮酷中国风改装-东方醒狮

2021年02月05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金属计划

如果说给你一台改装潜力极高的宏光MINIEV,你会怎么改?看着车展上五花八门的改装案例,确实各有千秋。但作为“人民的代步车”的宏光MINIEV怎么可以少得了国潮文化的改装案例?恰逢春节将至,于是我们打改造一台“牛年”元素的国潮中国风宏光MINIEV。而当方案马上要敲定的时候,设计师发现了更加适合宏光MINIEV的国潮元素-醒狮。

醒狮,属于中国狮舞中的南狮。在广东民间流传着这样的故事:在远古时期,广东南海一带发生了瘟疫,死人无数,这时出现了一只神兽,神兽走过的地方,瘟疫全部消失了。为了报答神兽的恩情,乡民们便用竹篾和纸,扎成神兽的样子,配合鼓乐舞动,以表示礼祀之心。因为神兽的模样酷似传说中的狮子,因此又被乡民们称为“瑞狮”,而“瑞”在粤语中和“睡”是谐音,叫“睡狮”不吉利,为了避讳,加上“瑞狮”也暗喻着驱邪镇妖的寓意,便将“瑞狮”改为了“醒狮”。“醒狮”作为岭南民俗文化的优秀代表,不仅只代表了一种民俗文化,醒狮精神更是象征一种不屈雄健的民族魂。

现如今,广东醒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 而宏光MINIEV这款车上市宣发的时候,有许多的slogan,比如说“人民的代步车”、“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醒狮文化毫无疑问是贴合这台宏光MINIEV的,或许改完之后真的能替代传统醒狮。

首先让我们看看宏光迷你原车时的样子吧!

在外形上,全车方正的设计使得改装的空间很高,前脸布局简约呈现柔和温暖的感觉;侧面C柱悬浮车顶的设计很巧妙可以保留,12英寸的四幅轮毂虽然不显比例失调,但还是有进步的空间;整个车型姿态呈现“窄高”的视觉,在后期改装可以突出这种“通过性很强”的视觉感!

内饰方面,全车设计方面十分温暖,但限制于售价仅为2.88万,所以材质用料略显简单,中控台上使用PVC材质介于半软半硬之间,座椅则是织物材质。看来,材料升级是必然的了!

另一方面,宏光MINIEV虽然是3门四座车型,但受限制余轴距仅仅1940MM,第二排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基本没有使用空间了。所以为了增加实用性,空间升级也是很有必要的。

好了,大致的改装方向已经有了,既然决定在春节来临之际打造一台适合年轻人的宏光MINIEV醒狮,那么“中国风”、“潮酷”等关键设计元素一定不能少。接下来,一边由负责设计的同事安排设计,另一边,全车大拆除工作同时进行!

而在这个过程中宏光MINIEV-醒狮的效果图也终于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施工环节!

在经过了一周的时间后,宏光MINIEV-醒狮终于全部完成了!

在外观上,使用贴膜形式对全车覆盖了醒狮图案设计的定制改色膜;轮毂换装15寸镜面风格轮毂并搭配165 50 15专用匹配轮胎;车顶加装定制280行李架和定制金属计划三角旗;前脸部分加装龙版LED透镜X形射灯,给人视觉上的“越野性很强”的感觉。

原本的宏光MINIEV的前脸用比较简洁的方式将车灯与中部装饰带连为一体,并且充电口也是得以巧妙的隐藏,保证了前脸的简洁。所以我们要把这一优势保留,不进行太大改动,只需要加上透镜射灯进行修饰就好,改色贴膜也只是来到了车门位置,并没有往前延伸。轮毂的话还有改进空间,所以换上大一点的15寸镜面轮毂,使得整体更加协调。车顶方面显得有些空,加上定制行李架和定制三角旗进行装饰,加强个性化。所有东西叠加一起,这辆宏光MINIEV醒狮版在路上的识别度将是独一无二的。

内饰上进行座椅外皮改色、车顶装饰件和其他部件的改色。顶棚改成鹰狮黄,搭配红线;立柱也同样如此;后平台为鹰狮蓝的PVC高发泡板包蓝绒;太阳挡板也改为鹰狮蓝绒;安全带为黄色欧标织带;表台为鹰狮黄加红线;门板进行全包处理,采用鹰狮蓝绒加上鹰狮黄绒的搭配,红线进行点缀;座椅中间和头枕改为鹰狮黄,其余改为鹰狮蓝,并在中间加上一条红绒标线进行修饰,头枕部分则刻上“SING SEE”;方向盘在底部加上一厘米的黄绒,其余都为蓝绒;气囊盖改为鹰狮蓝;最后加上车顶装饰件和其他车内装饰件。

原车的内饰布局延续了外观简洁的方式,功能区布局一目了然,这也方便我们进行改装。原车的内饰是深色系,不太符合醒狮主题,所以把整车的座椅改为黄蓝配色,立柱和顶棚改为黄色,安全带也是黄色的,整体以暖色调为主。当然门板也得配合上,进行全包处理,同样是蓝黄色搭配,用红线进行点缀。

原车的驾驶位也是比较简约的,所以在座椅改色的同时也把方向盘、表台和气囊盖进行改色,同时加上醒狮风格的装饰件,使得整个驾驶位更加饱满。这样一来,驾驶员和副驾驶的乘客就不会感觉眼前空空,提升驾乘愉悦感。

还有,宏光MINIEV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的储物空间大约为0.7m³左右,大家可以看到,后平台改为PVC高发泡板包蓝绒,贴合整车主题。

总的来说,这辆宏光MINIEV醒狮版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大家有购买这辆车的话可以进行尝试,或许以后遇到喜庆活动什么的,就不用请舞狮队,直接把这台宏光MINIEV醒狮版开出去,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附上一张改装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