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真是宠粉至极,试驾也是用户先人一步

2021年02月05日 14:2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汽车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车企与用户之间也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在这个新品层出不穷,消费者越来越有想法的当下,为了满足他们的喜好和需求,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了建立更牢固稳定的关系,可以说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长安UNI的做法是“与用户玩在一起”,充分尊重用户意愿,尊重用户的意见表达。此前有UNI-T带用户参加改装车展、打王者荣耀,而作为UNI系列的第二款车,UNI-K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后获得了极高的市场关注度,尤其是具有科幻和时尚色彩的设计风格,深得年轻用户的喜欢,至今已有超过2000名用户抢先预定。根据长安发布的“UNI宠粉计划”,提出的产品由你定、传播由你定、权益由你定、玩法由你定,让UNI-K从设计到生产、再到传播、售后等全方位聆听用户的声音。

随着更多信息的曝光,UNI-K最为核心的部分——动力也为大家解密,同样,依旧是用户抢先体验。

虽然只是在试车场内体验,但是在西部最大、最专业的试车场地内,可以模拟多种路况,且标准都非常高。在这里,UNI-K选择了基础性能、综合性能、操稳、高环四个测试道,充分模拟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

动力绝对是王炸,UNI-K搭载了代号JL486ZQ5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71kW,峰值扭矩为390N·m。

蓝鲸动力早已名声在外,带来的驾驶感受不言而喻。据用户反应,油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的反馈非常线性,深踩油门,提速感明显但车辆始终保持平稳,动力响应恰到好处。另外,变速器的换挡迅捷柔和、行如流水,在捍卫驾驶愉悦感的同时,兼顾了乘坐者的舒适。

在综合性能道路测试场,长安汽车复制了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各种复杂的道路,涵盖了用车生活中能遇到的所有路况。

比如遇到不规则破损路时,“全位移RS减振器阀系”可精确调制压缩与回弹双向阻尼力,大幅降低路面振动和冲击,在相对激烈驾驶时又能保证车身姿态的稳定带来充足的信心和路感,兼顾操控与乘坐的舒适性。

此外,UNI-K具有一体性的底盘调校,对于来自路面的回馈清晰且干净利落,在相对激烈驾驶时,能保证车身姿态的稳定,带来充足的信心。

通常日常行驶中,在时速100的情况下,不少车辆都会在转弯时出现侧倾,尤其是SUV车型,而驾驶着UNI-K仍可以从容入弯,无论是车身还是驾驶者,都可以保持一个比较优雅的姿态。这主要得益于博世最新一代ESP的介入时机以及介入力度适中,再配以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的“智驭”之道,就能确保车辆稳定、迅速的过弯。

同时DP-EPS转向系统提供了高刚性和出色的动态性能,从而保障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尤其是车身25%的“侧向刚度”提升,让转向力矩传递更迅速,在高速通过颠簸路况下的弯道时,车辆也会在控制之中。另外,马牌21寸MC6高性能运动轮胎也能大幅提高整车的操控性。

此外,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能实现缸内雾化燃油与空气均匀混合,快速燃烧,让能量瞬间爆发。而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又有效地降低了涡轮迟滞,让UNI-K爆发出强大的性能,即便是在45°的倾斜角高速环道上,也能轻松突破200km/h。

UNI-K的推出,意味着长安高端化进程加速,依托全新的设计语言、领先的智能交互体验,精准匹配新时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同时也延续了长安汽车一直以来的"宠粉"特质,与用户建立了持久稳固的"朋友"关系。

UNI-K高级的驾乘质感掀起了中国品牌占位20万价格区间的攻势,从目前的反馈来看,颇受消费者认可,预计也将会是一个爆款产品。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