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乐说宝马经营理念不是短期在市场上讲故事,而是谋求长期持续增长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06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田大鹏

● ● ●

2月4日,这一天是农历腊月廿三,也是中国的农历小年。这一天意味着中国农历春节的正式开启。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宝马集团在京举办2021中国新春媒体沟通会,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出席。

在沟通会上,高乐首先介绍了2020年宝马在华的市场表现,同时重点向外界阐述了宝马在2021年的战略布局,并就外界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一一回应。

1

宝马经营理念是谋求长期持续性增长

目前,新造车企业市值远超传统车企。如蔚来汽车市值已经超过900亿美元,宝马集团全球市值不到500亿欧元,针对这种现象外界也传出多种声音。

对此,高乐认为这是由于估值的方式不同,过去估值基于收益倍数,目前多数行业还是采用这种估值方法。但是有一些分析师会对于未来进行推测甚至是下注,他们觉得汽车行业会立即转变为一个新的格局,而新势力将接管整个汽车市场,这成为他们的估值的基础。

宝马汽车作为拥有百年品牌历史积淀的企业,相信两件事:第一,转型会发生,但不会一夜之间发生。第二,宝马本身也在转型,新的市场环境之下,也会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宝马的经营理念是谋求长期持续性的增长,而不是短期在市场上讲故事。宝马一旦宣布投入一个新的产品,部署一个新的技术,它就会落到实处而且会按时完成。一旦分析师能够理解宝马也在变,同时在新市场当中也会有强大的竞争力。届时外界对宝马的观念也就会发生调整。

2

2020年宝马集团在华销售77.7万辆位居豪华车销冠

高乐介绍,2020年宝马集团以超过77.7万辆的年销量位居中国豪华车市场榜首,同比增长8%。创下自1994年入华以来最佳销售记录。

对于宝马在华的业绩表现,高乐认为,这得益于中国经济大环境的向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GDP数字同比增长2.3%,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取得正增长的国家。具体到汽车行业,豪华车细分市场去年增长12%,这样的表现在世界上也是独树一帜。

其次在产品方面,2020年,宝马对外发布了17款新产品,涉及到多种车型,其中,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有8系、BMW i品牌以iX3为代表,BMW M当中有全新M3、M4,覆盖整个产品家族。

此外,数字化技术也为宝马销量走高提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的数字化公司领悦,在去年9月宝马上线了My BMW App,截止到目前,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00万。另外,在车内操作系统和人机互动方面,宝马于去年12月宣布将与诚迈科技成立合资企业,诚迈此前与谷歌、腾讯、华为等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合作,在软件集成领域有优势,宝马已经与诚迈科技签署了50:50的合资协议。

在渠道方面,宝马针对经销商开展了“BMW网络领创计划”,截止到去年年底,覆盖了115家经销店。该计划不但让店内布局焕然一新,同时也改造了客户流程。新的店内风格比以前更加感性化,比如,售后客户等候区使用了不同的设计,大大提升了客户购车体验。

3

2021年宝马再推25款新产品

为了巩固宝马在华表现,高乐透露,2021年宝马集团将为中国市场带来25款新产品,以丰富的产品阵容满足客户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具体来看,宝马集团将携旗下BMW主品牌、BMW M和BMW i两个子品牌、以及MINI和Motorrad,为中国消费者带来25款全新及中期改款产品,包括:宝马集团的技术旗舰BMW iX、代表极致性能的全新BMW M3、M4,新一季MINI 三门版、MINI五门版和MINI CABRIO敞篷版,以及年初刚上市的BMW 2系四门轿跑车等,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

4

推出全新数字化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

数字化体验是2020年宝马在华销量走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宝马将继续坚持推进数字化体验。宝马表示,将在今年推出全新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开启人机交互的全新数字智能时代。

据介绍,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历经20年的发展,并且通过不断提升数字化操作的直观性和便捷性,引领汽车人机交互的发展。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配备在BMW iX上,它将车辆与驾驶者之间的关系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此外,微信车载版也将在今年正式推出,让客户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宝马还将继续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让客户的BMW爱车能够时刻“保鲜”。

为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平台,2021年,宝马数字化团队将凭借自身的软件开发能力,不断丰富My BMW App的功能,通过不断迭代来完善和优化用户的使用体验,加强BMW车主和粉丝与品牌的互动和情感连接。

此外,宝马与诚迈科技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与宝马集团在中国已有的三个研发中心以及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构建在中国的数字化创新格局,使得宝马能够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最终让中国消费者受益。

5

可持续发展为战略核心 全力支持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

电动化作为汽车“新四化”发展的大趋势之一,而宝马集团更是将电动化执行的更加彻底。为此,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切的行动纲领,助力中国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宝马集团已宣布远大且清晰的环保目标。具体来看,到2030年,在供应商层面单车排放能够降低20%;包括沈阳、德国等宝马集团自有的工厂单车生产排放降低80%;在用车环节降低40%。综合这三个减排举措,宝马希望实现2030年单车排放将比2019年综合减少33%。

此外,宝马将继续加大电动车型的投放,比如今年将带来BMW iX和BMW i4;未来,光束汽车也将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根据规划显示,2021年,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销售1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在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将超700万辆。

除此之外,宝马表示,在售的每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碳足迹”都经过认证——从原材料采购、供应链、生产及使用,一直到最后的回收利用阶段。目前,宝马生产每辆车的耗水量为业内最低;宝马集团全球所有工厂均已使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

6

华晨集团重组不影响到与宝马的合作

针对目前华晨集团的重组,高乐表示华晨宝马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它的股份由华晨中国持有而不是直接归属于华晨集团。而且,华晨宝马是沈阳的纳税第一大户,也是辽宁省纳税最多的企业之一,确保华晨宝马的运营能够顺利进行对当地经济是有益的。所以,高乐认为华晨集团重组对于华晨宝马并没有影响。

7

在沟通会上,宝马宣布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多维度的线上线下活动,为中国消费者、特别是新生代客户带来个性化的、富于情感的品牌体验。

2021年可谓是宝马的“品牌体验之年”,宝马将继续投身英雄联盟电竞运动、作为创始合作伙伴第五年参与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延续已有23年历史的高尔夫车主赛等各具特色的品牌体验活动,覆盖不同圈层消费者,与客户进行全方位的情感沟通与互动。

此外,宝马宣布与北京环球度假区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宝马计划将在“北京文旅新地标”——北京环球度假区内的北京环球城市大道设立品牌店和品牌体验区,并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专属服务,例如:专用贵宾休息室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