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莱主权财富领投,小马智行获1亿美元C+轮融资

2021年02月08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月8日,小马智行宣布获得1亿美元的 C+ 轮融资,意味着其完成了总额为3.67亿美元的 C 轮融资,新投资方为文莱主权财富基金文莱投资局。

小马智行是由百度两名前高管于2016年联合创立,定位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机器人创建人工智能,主要产品为Pony.ai。另外基于雷达、光学雷达、GPS及电脑视觉等技术感测其环境,达到自动驾驶目的,目前小马智行在硅谷、北京,、广州、上海设有研发中心。

天眼查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成立四年以来,共经历7轮融资,主要是来自国际领先的机构投资者和整车厂,总融资额超过11亿美元,其中仅2020年的融资金额就约达9亿美元。同时资本的持续加注,一方面予以中国自动驾驶行业信心,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对小马智行潜力的认可。

回顾小马智行的发展足迹不难发现,小马智行采用了一边研发一边与多家车企合作的模式。2017年成立仅半年小马智行成功拿到美国加州的无人车测试牌照,成了全球自动驾驶领域里的“正规军”;2018年宣布与广汽达成战略合作,在无人驾驶技术、测试、运营与生产等多方面联手,以尽快落地无人车应用;2019年宣布与丰田就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出行领域合作,同年牵手现代在加州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2020年,与中国一汽达成合作,将打造前装量产自动驾驶系统。

而早在创立之初,小马智行CEO彭军就指出,小马智行等处于中间层的技术公司未来有两条商业路径,一是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去打通上下层公司,为其提供技术服务,二是自行开展出行服务。不过以目前的情形来看,未来的小马智行或将同时踏足两条商业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