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优惠2万多?全新奥迪A3值得买吗?

2021年02月09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前两天我有个朋友跟我打听新A3,觉得这车太帅了,问我这车怎么样,优惠大不大。我心说,大哥,这车刚上市,别指望什么优惠啊。

结果我找一个4S店朋友打听了一下,我去,刚上市就有2万多优惠,还送4次保养和1年延保,我一听直接好家伙!但是啊,这个优惠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套路还是有的,我后面慢慢说。我们得先解决一下这车怎么样的问题,简单的来说四个优点,一个遗憾。

想了解全新奥迪A3怎么样

赶快戳下面视频吧!

↓↓↓

设计精湛

外观的帅气就不多说了,基本都是一致好评。

内饰这个造型,甚至也都有点儿兰博基尼的感觉了。质感远超宝马1系和CT4,整体的用料和做工,说实话,也比奔驰A级更加讲究。只不过,在氛围营造上,没有A级那么炫酷和豪华。

小巧的档杆,质感极为出色,每个档位间有清晰的反馈,需要频繁换挡操作的时候,也不容易误操作。

车机系统反应流畅,支持无线Carplay,而且还保留了实体按键,调个空调什么的,比触摸操控还是更顺手。这音量调节方式,让我想起了以前的iPod,相信用过的都懂,丝滑流畅。

但是吧,也有不足,比如自动驻车被整合到车机里,挺难找的,我开始都不知道他有这个功能。还有就是,奥迪的驾驶模式选择按键在中控台下方,不太好够到,而且选项是来回转换的,要按很多次才能选到合适的模式,不如宝马那种,在档杆附近、一键切换,来的直观。

舒适性有提升

由于三厢版加长了轴距,所以新A3L的腿部空间,已经能和同样加长了的A级三厢掰掰手腕了。

而且新A3的后排座椅针对国内市场做了优化,坐垫和靠背的挺柔软,有贴合度,这都有点不像奥迪了。

当然,这后排的坐垫长度还差点意思,大腿有悬空,靠背角度也略陡直。但至少空间不是硬伤了。如果在同级中对比后排舒适性,情况是这样的:

强调一下,这里说的空间表现好,只是同级对比,真想要追求空间,买一台主力家庭用车,同价位还是去买天籁雅阁凯美瑞或者迈腾帕萨特吧。买豪华紧凑级车的消费群体,需求不一样。

配置小有惊喜

作为奥迪家族的新产品,A3得到了很多配置下放。比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这个配置是次低配以上车型的标配。虽然说,在这个L2自动驾驶快要成为主流的时代,区区一个自适应巡航,已经不算新鲜了,但问题是,豪华品牌在这方面一直是门槛很高的。

奥迪自己来说,这个自适应巡航,A4L全系需要选装,A6L只有顶配才标配。而同级竞品,A级,顶配要加钱选装。CT4,全系只有定速巡航。1系,全系连普通定速巡航都要选装。

唉,希望未来它们能把配置继续下放吧,20多万买个豪华品牌,要求个L2级自动驾驶,我觉得不算不过分吧?

当然,A3还是有一些小配置很不错的,比如开门下车时,一拉门把手,会发出警报,提示你后方有车。对很多心大的车主来说,这是能帮你省钱、还能造福社会的配置。

还有就是方向盘加热,这在传统豪华品牌里,基本到了A6、5系、E级这个级别,才会出现在高配上。但现在A3上也有了。好吧,虽然需要加1000选装,但A级和1系,想加也加不了啊,对北方人来说,方向盘加热真是谁用谁知道。总之横向对比,虽然配置层面互有胜负,但基于指导价来看,A3依旧是最为均衡的。

驾驶质感加分不少

驾驶质感方面,简单来说就是紧致、有高级感。风格上,算舒适和运动中间,偏运动一点的调校。注意啊,这里说的是运动感,真正的运动性,在没有极限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不多做评价,相信买这个车的,大多是时尚小哥哥小姐姐,运动不运动的,估计不太在乎。

老A3的悬挂舒适柔软,但你能感觉到一点摇晃,新款会有一点硬度,也更紧致,车身的跟随性不错,即便是加长的车身,也基本感受不到什么拖沓的感觉。

一个细节,我们这台试驾车上的原配胎是固特异eagle F1 ASYMMETRIC 5,这个型号据我所知是第一次在国内出现,固特异国内官网都没有介绍。Eagle F1是固特异挺有名的一运动胎,之前在领克03上配套的是ASYMMETRIC 3,而这个是最新款。这个轮胎抓地力不错,形变不多,支撑感挺好的,给新A3的操控感受上有加分。

转向手感也更灵敏和有质感,比上一代奥迪的虚假电子感,那是进步了。不过这方向盘助力在低速挪车的时候,是有点重手,就是转到一定角度有多出些阻尼,这个老款还真可没有过。另外质感的提升就是在隔音上,整体比老款进步挺多的,不过奔驰宝马同级对手们在隔音表现上也都挺不错的,算是追上了对手们。

动力无亮点但不拉胯

说一下它的遗憾,那就是作为全新换代的A3,并没有更换新的动力总成,而是依旧沿用老款1.4T加上7挡干式双离合。这个EA211系列的发动机,已经用了10年,参数和技术上已经没有太大亮点。

大众集团最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它也没给安排上。要知道在欧洲,新的发动机已经在A3和高尔夫上用了好几年了。要说他为什么不安排呢,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之所以说这是遗憾,谈不上缺点,那是因为新A3目前的动力总成,依旧是同级别、同价位中最成熟、最均衡、槽点最小的。

先说实际表现,谈不上多猛,但是够用了。有人就说了,你们汽车媒体,总说动力够用、够用,到底什么标准啊?别人我不清楚,但我的标准就是,我体重150斤,单人开,零百加速9秒以内的水平。市区和高速的合法时速下开都没有压力,甚至能有一丢丢小推背感。你要非得满载5个大小伙子,还要爬坡,那肯定是肉了。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行驶时偶尔会出现一些轻微的闯动。但是换挡干脆、爽快。不像一些车企的双离合,为了照顾平顺性,完全牺牲了双离合本身换挡快、传动效率高的优点。

油门调校相比老款会更灵敏一点,比老款更跟脚,但油门灵了,动力总成没变,自重还更高,可能会牺牲一点点油耗。

​同级对比来看,A3、A级和1系,他们的主销车型,参数和实际动力表现都很不错,没有太大差距。当然,这俩车都有2.0T车型,动力杠杠的,而A3目前只有1.4T。凯迪拉克CT4,全系2.0T+8AT,但实际上,它的变速箱也并没能把动力优势完全发挥出来。综合来看,A3这套动力虽不先进,但也不拉胯。

优惠情况如何?

从指导价上来看,目前A3的定价比较合理(20.31万-24.97万元)。不过考虑到1系、A级目前5万左右的大幅优惠,新A3一上市就很自觉的给出了9折左右的优惠。但这个优惠,目前并不是现金优惠,而是免不了套路,就像我们多年前做过的节目里说的那样,都是4S店的买车大招。想享受优惠,提裸车是不可能的,免不了加装饰、店内上保险等等。

以全新A3为例,我选择了A3两厢时尚款,指导价22.33万,优惠两万元之后,裸车价20.32万,以贷款10万(50%)分期两年(无息)的方案为例:

说是优惠2万,但林林总总加起来,也要1万多了。当然,不光是奥迪,其他品牌4S店都有类似现象。只不过优惠够大,即便有这些套路,依然比指导价便宜很多。但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A3也会有更大优惠,估计会在半年以内。

怎么买合适?

至于如何选,首先是两厢和三厢版,单纯代步的需求,可以选择更漂亮的两厢,而如果对空间有一定的要求,那就一定要考虑三厢了。至于最推荐的版本,无疑是两厢和三厢版各自的时尚型,也就是中配。价格比入门版多了2万左右,功能增加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天窗、皮质座椅、电动座椅调节等,都非常实用。

而再往上增加一个配置,也就是豪华型,2万元主要换来了更大的仪表和中控屏、座椅材质以及氛围灯,属于锦上添花、但并不太必要的配置。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对新一代奥迪A3的分析和购车推荐。如果是你,同价位会选A3吗?还是会选A级、1系、或者CT4呢?欢迎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