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最具成长性 法系车获“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 汽车预言家

2021年02月09日 14:0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

2月8日,2020寰球汽车年度盛典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行。作为本届盛典的一大亮点,多位寰球汽车年度车评委专家共同发起提议,增设“评委会特别推荐奖”。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该奖项的初衷主要是为广大消费者发掘技术实力突出、符合未来消费趋势、最具发展潜力的车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徐向阳现场揭晓“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经评委会各位评委一致推荐,专家评委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汽车工程系科研副主任徐向阳现场揭晓了“评委会特别推荐奖”获得者——法系车。徐向阳表示:“法系车一直以雄厚的技术底蕴,在品质上得到了中国法系车用户的高度认可。今天,法系车仍未停步,作为法系车代表的神龙汽车,正在结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趋势,将过去的技术优势与新的技术不断融合,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我们相信,法系车未来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具成长性的一股新力量!”

为此,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作为法系车企业代表代领了该奖项,并表示,法系车是中国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以神龙汽车为代表的法系车将从多领域、多角度,开启在华全面复兴新征程。

其实,从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行业都能真实看到法系车产品、销量、影响力等方面向上发展的态势,这从中也证明了该奖项的实至名归。

Part 1

法系车技术底蕴深厚

纵观历史长河,法系车在中国耕耘的时间并不短。上世纪80年代,法系车正式进入中国。广州标致成为继上海大众之后,第二个以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车企,其推出的标致505车型一度受到市场的追捧。到了千禧之年,PSA与东风公司合资成立神龙公司。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改革发展进程的历史写照,“三大三小”、“老三样”等让人熟知的名词均与神龙汽车挂钩。从国际层面来讲,在当下的国际关系大形势下面,神龙汽车的健康发展也体现了中法关系的良性互动。

40载的发展历程,除了留下受人追捧的产品,法系车还向中国汽车市场展示自身雄厚的技术底蕴。从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对汽车界的贡献,到PSA旗下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再到东风雪铁龙独具特色的MCS大师级底盘技术,这些技术不仅用于普通的入门级家庭轿车领域,还运用到未来高端技术领域。可以说,法系车不仅做得务实和出色,亦彰显出法系车在技术上的优势以及对汽车品质的无限追求。

Part 2

神龙环比、同比连续上涨

目前,法系车仍以稳健的步伐继续向前。作为法系车代表的神龙汽车,在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的带领下,从“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四个维度出发,认真落实“元+计划”与“五心守护行动”,通过落地各项战略与规划,加快新技术导入和新产品投放步伐,包括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面的最新技术,确保法系品牌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性和一贯的开创性,让神龙汽车焕发出新的光彩。

截至2021年1月,在全体干部员工、经销商的努力下,神龙汽车已经实现5个月连续环比大幅度增长,并于去年12月份首次迎来同比增长,业绩拐点出现。今年1月,神龙汽车同比增幅超过90%。陈彬在年初自信表示:“神龙的底在哪儿,我们可以有底气地告诉大家,神龙的底就是今年!”

Part 3

顺应消费发展趋势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新生代正在成为新的消费主力。2020年,伴随着我国对疫情的全面控制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持续释放,国内汽车市场结束连续21个月的下滑,止跌回升,汽车产销量已出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国内车市回暖的速度远超预期。而迎来复苏之战的汽车市场,其面对的消费者也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 J.D.POWER 数据,2020年,90后以32%的购车群体占比首次超过85后,成为购车主力。同时,Z世代(95后)正释放庞大需求潜力;在2020年中国驾照人口年龄比例里,Z世代占据12%的比例,达到5000万人;有80%的Z世代表示有购车意愿,这意味着Z世代意愿购车群体超过4000万人。

此外,哔哩哔哩最新发布的《汽车行业营销指南》指出,新生代在购车时,除了技术与配置,安全、智能、颜值、车生活亦同步成为这一届年轻人购车的核心考量因素。同时,易车研究院发布的《Z世代洞察报告(2021版)》指出,在新生代的助力下,将推动车市消费由经济、实用、配置等小城市主导的传统需求,向品牌、高端、品质等大城市主导的新型需求升级。

这就要求,车企在产品研发层面,就要考虑多方面的诉求。例如女性诉求上,更温馨的内饰、更智能的停车、更方便口红与粉饼等小件物品的储存,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素;在使用场景上,需要更多考虑城市元素,V2X智能互动、防止追尾;营销层面,更突出产品优势等。

而以浪漫为著称的法系车,则始终走在时尚的前端。例如东风雪铁龙一直注重品质的提升与坚守品牌调性,坚持“领先舒适”的设计理念。在安全方面,陈彬曾表示:“法系车在质量和安全方面,有自己的傲慢和倔强。我们全车拥有65%高强钢和完全绒布级材料的隔音棉,在同级别车里是绝对良心的配置。”

结语:神龙汽车之所以能代表法系车获得“评委会特别推荐奖”,除了过硬的技术实力、其形象设计符合当下及未来汽车消费发展趋势,还在于神龙汽车自身发展潜力。正如陈彬连线现场时说道:“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市场,法系车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法系品牌的内涵和时尚设计,是汽车行业最绚丽的色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