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蓝旗亚和DS抱团造车,那怎么整合呢?

2021年02月10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三大“豪华品牌”抱团,Stellantis能在高端市场分一杯羹吗?

PSA和FCA合并后动作频频,最近在全新一代DS4的亮相同时,据外媒消息称,原先属于PSA的法国豪华品牌DS将和属于FCA的意大利豪华品牌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携手,共同开发车型。

这一消息得到了DS的产品总监Marion David的证实。他说:“我们正在与意大利同事一起研究高端模块、动力总成与功能,以使我们的豪华品牌区分于主流的普通品牌。

从这些话中可以看出,未来DS蓝旗亚和阿尔法•罗密欧会在动力总成和技术特点上与标致雪铁龙菲亚特等品牌产生区隔。而目前,DS蓝旗亚基本与各自的主流品牌共享平台与动力总成。共享技术的车型预计将于2024年推出,而在此之前,各品牌已经规划的产品,还会在各自的技术路径下按原先的时间节点推出。

不过这些表态比较笼统,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这些车型能否共享平台?不妨来了解一下这些品牌目前的产品和平台信息:

☆目前阿尔法•罗密欧采用的是前双叉臂悬架的纵置平台架构,两款车型Giulia和Stelvio车身尺寸均在中型以上,曾经也推出过横置架构的车型MiTo以及中置引擎的车型4C

DS眼下所有车型均源自PSA的EMP2架构,包括中大型轿车DS9,中型SUV DS7和即将上市的紧凑型两厢车——新一代DS4

蓝旗亚目前在售的只有一款小型车Ypsilon,和菲亚特共享横置平台

如此多的车型,如何整合归一到同一平台下,恐怕确实存在一定的挑战。共享技术的过程中,这几个性格迥异的品牌,是否还能保持统一的调性?横置前驱的阿尔法•罗密欧,用户还会考虑吗?

阿尔法•罗密欧MiTo是在欧洲和日本曾经很流行的小车

因此,在共享技术的过程中,几家品牌的合作深度或许还会有所保留。而眼下的主流汽车发动机往往能兼容横纵置平台,因此我们合理地猜测,几家车企还依然会保留原有的平台架构,而共享发动机和车身电子等关键零部件。

但我们更好奇的是,在2024年推出的共享技术的车型,还会是一辆纯燃油车吗?按欧洲新能源车普及发展的趋势,现在筹划2024年的车型依然是燃油车,恐怕有些“马后炮”之嫌,要知道,与意大利人和法国人竞争的德系品牌目前在新能源转型方面,在整个欧洲地区走在了前列。而如果是纯电动的产品,又能如何与标致雪铁龙等品牌拉开差距呢?

这三家品牌全球的体量都在5万/年左右,有意思的是,蓝旗亚以一款车在意大利单一市场的销量,居然超过了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的总销量。相较主流的豪华品牌,这些品牌产品线完整度较低,全球市场影响力也十分有限。Stellantis的整合,或许只是权宜之计,想在中高端市场内分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恐怕还得再摸索摸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