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放军以惊人的速度准备战斗!美国人:最新动作可瘫痪印军导弹系统

2021年02月19日 11:28: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以及军事实力的提升,外媒对于中国的关注日益提升。而对于中印边境地区的关注更是如此。最近,美国《军事观察杂志》报道称,中国西部战区的一些空军战斗机直接从歼-7换装为最先进的歼-16战斗机。

文章称,尽管历史上该战区并未优先考虑到配备最新的装备,但是西部战区负责与印度接壤的边境地区的安全,该地区在2020年6月爆发了紧张局势。

图为卫星

我们知道由于西部环境限制,对于战斗机的性能要求很高,文章介绍称歼-16的超长航时以及飞行高度上限使其成为西部战区理想的装备。

另外歼-16装备的雷达较此前的雷达相比,更加强大、更难被干扰,配备上超远射程的霹雳-15,其战斗力不容小觑。

除了换装歼-16外,《欧亚时报》日前还报道了中国解放军在边境的另一个最新动作,其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惊人的速度准备战斗。

在靠近边境的地方,解放军正在大力发展道路和基础设施,另外报道还介绍解放军在边境附近部署了一个带有四个反空间干扰器的电子战部队,通俗来说就是“卫星干扰器”。

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国内的网站并未对此进行报道,因此真假有待考证。但是这一“消息”却着实吓坏了印度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卫星干扰器真有这么厉害吗?举个例子来说,随着中国导弹技术的发展,东风系列导弹已经实实在在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为了能够抑制东风导弹,美国决定针对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研制出一款北斗卫星干扰器,并将其命名为“东风克星”,号称能让中国的导弹全部打偏。

一定程度上这种卫星干扰器确实对洲际弹道导弹有一定的打击,我们知道洲际导弹一般采用的是复合制导,也即多种制导方式组合而成。

其中惯性制导是其最主要的制导方式,辅之以卫星制导,由于洲际导弹的打击距离长,所以如果只采用惯性制导,导弹飞行越远其精度就会随之下降,而如果结合卫星制导,就能够大大提升导弹的精度。反过来,一旦卫星受到干扰,对于导弹的精度自然有一定影响。

认识到卫星干扰器的强大能力后,我国相关的科研人员刻苦攻关,研制出了具有强大抗干扰能力的卫星载荷。

美国卫星干扰器的威胁随之也烟消云散。但是印度却不同,在外媒报道出“中国在中印边界附近架起了卫星干扰器”这一消息后,印度网民忧心忡忡地表示:我们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会被瘫痪啊。

一般而言卫星干扰器对于洲际弹道导弹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因为洲际弹道导弹首要考虑到的是可靠性,在这一点上,惯性制导相比于卫星定位制导而言具有无法相比的优势。但是考虑到印度导弹射偏是常有的事,那么要是再脱离了卫星制导,印度网友说“瘫痪”其实也真的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