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思域,卡罗拉,雅阁二手市场中日系最保值的是什么车型?

2021年02月19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笑笑

很多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不仅要考虑颜值动力内饰舒适度等,也会考虑车辆保值率以便日后更换新车,但涉及车辆保值率的具有众多条件因素,如品牌、车型、市场保有量、质量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简便程度等,今日小编就总结几款在家轿领域中保值率较高的车型。

TOP 4 日产轩逸

轩逸既没有无人能敌的动力,也没有一眼万年的外观,却是家轿市场中长盛不衰的一款车型,主要是因为轩逸能够精准匹配家庭需求,适合家庭使用,且又轻便又舒适,实用性极强。

轩逸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备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较软的底盘调校每能够过滤许多细碎的震动,而且在行驶过程中的风噪、胎噪也都能够得到不错的控制,加上较多的舒适配置和轩逸极低的油耗,着实博得了许多家庭的喜欢,工信部给出轩逸的综合路况油耗为4.9L/100km,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轩逸的均值油耗为7.6L上下,节能表现还是不错的。

同时轩逸还有着人见人夸的操控表现,方向盘相当轻盈,整体运行也十分平稳顺滑。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国内二手车第一年的平均保值率为70%,但轩逸却有着第一年73%的数据,而在大家最喜欢出手的第五年,轩逸保值率也在46%左右,高于平均水准。

TOP 3 本田思域

号称“一代神车”的思域外形时尚,符合大众审美,动力性能更是无可挑剔,作为代步用车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它的质量可靠性及市场保有量都是较高的,其低油耗、高性价比、后排空间大以及强劲的加速力使其在二手车市场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诞生于1972年的本田思域上市至今已有49年的时间,期间经历了十代革新,历代车型既有着出众的性能表现,又有良好的家用经济性,充满运动的外观设计也是俘获了一众车迷的“芳心”,说是车坛常青树绝不为过。

TOP 2 丰田卡罗拉

丰田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旗下的王牌车型卡罗拉发布至今已经有了54年历史,全球总计销量达4700万量之多,是当之无愧的全球销量冠军。也是由于其基数庞大,所以在二手市场上也常有车况又好价格也不错的选择。

在各个卡罗拉车主心中,卡罗拉最大的优点就是耐用、省心、省油,加上丰田出色的品控,以致于卡罗拉的保值率到达了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而且卡罗拉在动力方面的选择非常丰富,从1.2T涡轮,到1.6L自吸和1.8L双擎,尤其是1.8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电动机+E-CVT行星齿轮式混合动力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还十分省油,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

TOP1 本田雅阁

从图中就能一眼看出,雅阁的五年保值率比其它几款车遥遥领先,当然,这也是因为雅阁是本田重点打造的全球战略车型,“买发动机送车”、“空间魔术师”等称号侧面印证了雅阁的出色,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两方面——发动机和空间表现都很不错。

第十代雅阁轴距超过2.8米,车身长度接近4.9米,乘客膝部空间增加了约50mm。动力方面配备2.0L L4发动机与前置电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功率为184马力,电动机总扭矩是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是4.4L/100km。

雅阁还拥有时尚个性的外观,安全配置丰富,后期服务体系也相对完善,可靠性有保障,这样的高保值率实在是名副其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