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山漂移 看看会不会被抓?

2021年02月22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NANA。

我相信《头文字D》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这一次来到了惠州的南昆山“漂移”也算是圆自己童年时候的梦想。

在这篇文章里我主要想分享一下,跑山要怎么“改装”才会跑得“更稳更快”?“合法跑山”又是什感觉?

在准备动手改装车辆之前,首先我们要分析山路的特点是什么。

正常来讲,山路的急弯,连续弯特别多,而正常原装车轮子倾角基本都是0度,尤其是前轮。在转急弯的时候,车子会出现横滚导致轮胎抓地面积变小,这样一来抓地力下降就会出现推头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将前轮的倾角调大一点,转弯的时候轮胎就会获得更多侧向的抓地力,过弯的时候车子就会更稳。

当然前轮和后轮的倾角也要进行一个匹配,如果前轮倾角过大,后轮倾角过小,有可能就会出现甩尾的现象。

其次,山路整体的路况比较复杂,大部分的山路都是水泥路为主,所以地面会有很多不均匀的起伏,如果车子速度过快,避震过硬,会因为车子跳得太厉害而出现车轮离地的现象,从而导致抓地力下降。

可以把避震的阻尼适当地根据山路的情况来进行调软,来解决车子跳的问题。

山路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急弯特别多,出弯的时候加速没多久又要接下一个弯,加上山路的坡度都会比较大。

而大部分原装车都会为了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尾牙(终传比)都会比较小,这时候就会出现车子在弯中给不上油的尴尬现象。

这里我就拿86为例子。我86的原装尾牙是4.1,跑山遇到急弯会出现一挡爆转,二挡又正好卡在动力输出最弱的时候。

但如果我把尾牙换大了,比如换到4.556,这时候遇到相同的情况,我用二挡因为加大尾牙的关系转速会更高,这样一来就正好可以发挥出车子的动力,出弯也就更快了。

其实并不是,调校车子的底盘数据其实就是建立在有充足轮胎的抓地力,和刹车的制动力,才有可能变得更快。如果没有这些东西,再好的调校都不会变快。

当然在这里还有个至关重要的东西就是刹车,尤其是下山,因为坡度陡,在下山的时候,车子的重心基本会压在前轮。

如果要跑下山的话,原装的卡钳和皮基本支撑不了几个弯就热衰减了,所以改装竞技卡钳(如AP9660 9440),竞技刹车皮(高温刹车皮),竞技刹车碟(偏硬的刹车盘需要和刹车皮进行匹配,如果刹车皮是竞技的刹车碟是普通的,会造成刹车碟快速消耗),还有竞技刹车油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下山的路段非常长的话,可以改个刹车导风管,这会对刹车系统进行一个强制性的降温。

在没合法跑山之前,我只能慢慢开,还会担心对向车辆做出一些过激的事情,非常没有安全感。

而合法跑山这些因素就被排除了,没有对头车,也可能没有限速,还会有很多工作人员确保山路的每一个弯都是安全的,所以可以很快乐的感受山路的每一个弯,还能用到整条山路的车道,像极了跑山路拉力。

当然山路是没有缓冲区的,撞了就是撞了,相对比起赛道来说是会危险很多。如果大家有机会能合法跑山,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给自己和车子留多点余地。

P.S.切记不要非法漂山喔!

好啦,本期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有关于跑山的内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吧!我是NANA,我们下次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