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勇敢者座驾哈弗H9,让出行更具温度

2021年02月22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习惯于研究、观察人们的出行空间,观察人们在扩展自身生活半径之后,如何升华自身的文化属性。我始终认为,无论汽车文化有什么意义,最令人着迷之处在于人们互动交流之中。这种交流可以超越偏见、寻找共识并加深认同。最终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品牌和用户之间的价值认同,往往能够促成多赢的局面。那如何搭建这种品牌和用户之间的链接,来实现正协同效应?也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主题。

汽车领域已经有一个鲜活的案例:哈弗发布的“用户共创”战略,就能够更好地去了解用户、解决用户需求,激发用户在出行空间的活力,来实现提升用户生活品质的目标。这样做的效果令人惊讶,也使得我们的汽车文化变得生机勃勃。

重塑人与车的关系

出行意味着场景和生活方式的融合,借助这种融合来重塑人与汽车之间的关系,重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愿景,甚至提升到人文高度。

这样的夸赞,并非源于编者在键盘前的臆想。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搞得惊慌失措,在全国抗疫最焦灼的时刻,由哈弗H9“湖北轰九大队”自发组织的志愿者车队已经奔赴抗疫一线,奋战20多个日夜,协助转运40余吨物资。用自己的行动,让这哈弗H9敢于挑战、勇敢者的精神更显立体、厚重。

哈弗车主冲锋在前,哈弗品牌也为他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设立专项“关爱护航基金”,为志愿者提供了餐饮保障、加油卡、免费保养以及最高保额20万的健康防疫险。既减轻了志愿车主的经济压力,又提供了更为周全的后备保障。践行自主品牌大厂社会责任,也让哈弗H9这款产品融入了更多人性的尺度。

重塑人与车的关系,这其中最基本的元素依旧是人。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矛盾,我们要清楚:哈弗H9作为一辆汽车,良好的品牌精神和产品形象会激发使用者心中契合这些正能量的习惯和生活方式。这些人通过哈弗H9又链接到一起,成群结队,拥有相同的价值观,组团去建设他们心中积极的乌托邦。

产品+服务实现多元赋能

在我看来,哈弗H9车主大多都是理想主义者,颇有“春风如少年,狂逐无定处”这样江湖侠客般洒脱,哪里有公益事业,哪里就有哈弗H9的身影,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当然,“你冲锋在前,我为你护航”也是哈弗品牌对他们永恒的承诺。

那么,按下奉献和公益的故事,哈弗品牌又为用户带来了哪些赋能呢?这个问题也是哈弗“用户共创”可持续下去的关键。

多元化传递是我们能看到的哈弗对用户的诚意,在阿拉善英雄会上哈弗设立了专门的露营场地,开展越野驾控学院、举办露营、音乐会等活动,让用户参与其中,更酣畅地去享受沙漠越野乐趣,也成为了推动越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哈弗对于高品质越野自驾的探索从未停止,而且总是喜欢在第一时间召集用户一起发掘更好的出行空间。去年8月,我们也见证了哈弗品牌和张家界跨界联合,完成了哈弗自驾游张家界越野基地正式挂牌,至此哈弗越野基地版图再次得到扩张,为用户解锁了更高品质的越野场景和出行生活体验。

在新的领域推动“用户共创”则是对场景更深入的探索,也让我们看到了哈弗品牌为用户构建长期价值的决心。与用户联名共创“茶”品牌,不仅是疫情期间的助农之举,也是融入用户生活的创新式探索。

事实上,说到这里我们大概能一探究竟,“用户共创”的核心价值就是追本溯源。做汽车本质就是为用户做服务,而当今的用户在服务上的诉求,就是以产品为核心,结合日常出行、越野、文旅、衍生消费品的文化业态。现在看来,哈弗在这一方面做得非常成功。

变革是由用户推动的

最后我还是想跟大家聊一聊我对哈弗H9这款车的看法,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哈弗H9在我眼里是一个传奇,它的诞生打破了海外越野车在国内市场上的垄断地位,让越野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富豪情趣,而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触手可及的户外文化。

如今年轻一代对自主品牌的文化自信和认可度正在回归,而哈弗品牌这些年在消费端和文化领域的深耕,也使得我们自身喜爱的户外价值生根萌芽。这就像是中国文娱从未做成中国的迪士尼和漫威,但反过来我们探索属于自己的IP品牌文化,并对其进行深度思考,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更容易赢得用户认可。哈弗在汽车行业这条路上算是起到了带头作用。

从产品打造到重视用户出行体验,全方位提升用户生活品质,哈弗品牌已经跳出了陈旧的营销思维,迈入了携手用户共创+共赢的新时代,这种互动联合就是我在文章开头所说的:升华自身的文化属性,让出行更有温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