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纯电动SUV销量,蔚来大幅度领先宝马,奥迪

2021年02月23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有媒体公布了2021年1月纯电动SUV的销量排行榜。在这个榜单上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特斯拉Model Y,它的销量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销量只有1967辆。与之前媒体报道的火热情况相去甚远。但是我预计特斯拉Model Y在1月份是由于产能没有跟上,并且由于交付时间也延后了,因此很多提交了订单的用户并没有提到车。因此这给蔚来汽车喘息之机。1月份蔚来汽车的销量非常好。蔚来EC6销量2864,蔚来ES6销量2679辆。

而蔚来EC6和ES6这两款车其实是同平台,两款车通用绝大部分零部件其实可以看成是一款车,所以这两款车的销量加起来超过了5000辆。成为1月份SUV销量最大赢家。

但是我认为蔚来也不用高兴太早,因为特斯拉Model Y,估计会在2月份实现销量的反超。

此外在这个榜单上我们能够发现销量排名比较高的中国品牌,都是新势力公司,未来汽车,威马汽车,小鹏汽车,销量都非常不错。这一看传统自主品牌。销量就比较一般了,比亚迪元销量766辆,几何C销量674辆,北汽EC5销量450辆,比亚迪宋销量396辆。看来传统自主品牌确实不是很给力,一款有竞争力的车型也没有。

相比传统自主品牌,传统豪华品牌的销量更惨。奔驰EQC销量422辆,宝马iX3销量371辆,奥迪e-tron销量348辆。但是奥迪e-tron在海外市场销量还不错,2020年全年销量达到3.97万,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7.3万辆,是全球第二畅销的纯电动SUV。但是在中国市场e-tron的销量一般。

今后的中国市场,可以预见的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传统汽车巨头依然会发力新能源汽车,在产品数量以及做工工艺上全面超越特斯拉,以形成对特斯拉的围攻。而自主品牌则是在用户服务方面继续深耕,提供国外品牌给不了的用户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