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美上将:不愿开战,开战中国会输很快?醒醒:中美2种战争最可能

2021年02月23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一些反华政客的持续炒作下,美国对华敌意达成了全政府共识格局,而将中国渲染成“威胁”后,其背后的目的何在?于军方而言,通过树立外敌才能更好地获得财政拨款,加大军事建设,在这一点上美国军方轻车熟路。

近期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再次发表讲话,表示为避免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资军队能力。

美四星上将谈中美军事竞争

12月初,马克·米利在美国海军学院的国防论坛华盛顿在线研讨会上说,未来数十年美国想要与中国和平共处,避免发生军事冲突。言外之意,美国不愿与中国开战,但并非不能战,也不排除爆发热战的可能。

随后马克·米利提出了美方要做好的应对准备,最好办法就是投资军队能力,具体的包括持续扩大水面舰规模,在亚洲国家部署具有针对性的精准导弹系统。两种模式和延续了美国从冷战中大获全胜的“经验之谈”,一是传统的军备竞赛,过去美国就是靠军备竞赛将苏联拖垮,而另一种应对方法也很简单,在“威慑”准备中通过部署周边的武器装备,以包围圈和打压圈的方式来形成遏制态势。

马克·米利的这番言论并不新鲜,但作为美军方重磅人物,他的发言可以代表一大帮美国军界的保守派意见,过去美国在军事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俄罗斯,而中国虽然的单一军力威胁或许和俄罗斯相比还有所不如,但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被美方一些人视为是“更为广泛的威胁”。

拉响警报,战争不得不防

在我国海域周边,美国的军舰和侦察机骚扰频率越来越高,除了侦查用意外,也不排除挑衅以制造摩擦甚至局部冲突的可能。马克·米利嘴上说不愿开战,但美国一帮对华强硬派正希望通过某些可能成为导火索的事端爆发冲突。

此前有人提出,鉴于中美关系恶化,有必要对美释放积极信号求和,但在美国以及西方的政治生态中,中国已经被树立为竞争对手和系统性的“敌人”,在不放弃自我发展的前提下,想让美国放弃遏制中国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

贸易战打了2年多,美国自知从经济上无法彻底围困中国,而接下来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将无限提高,中美的直接军事对话可能性不高,但代理人战争、局部摩擦等都是可能呈现的战争形势,一直以来中国海域周边并不太平,这背后搅动地区稳定的实力显而易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