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车有"四不要",这些行为都是错误示范,但很多车主却都做过?

2021年02月23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逢年过节,不要说去饭馆吃饭加收服务费,就连洗车都要比平时贵一倍不止,可最关键是除了收费高而且要排长队以外,尤其有些不良商家为了赶时间,暴力洗车的情况屡屡出现。因此,不少车主朋友会选择自己动手,但自己洗车并不是想怎么洗就怎么洗,如果过程不注意,很有可能对爱车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我们在自行洗车时,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是对必须用到的工具之一,毛巾的选择上开始说起。其实并不是说从家里随便几件过季不要的衣服或者普通毛巾来擦就行,因为如果不是使用柔软细腻且吸水性好的洗车巾,那么在洗车过程中,可能会划伤车漆以外,而且掉毛不容易清洗。这里要提一点,毛巾用完不能直接放地上,不然会把石头等等杂物夹杂到毛巾里,擦的时候就等于用石头直接在车漆上摩擦。

其次是谨慎选择洗车液,很多朋友认为相对于专业的洗车液,一般家里洗洁精和洗衣粉兑水也能够用,而且省钱又方便,殊不知用这类碱性液体来洗车,不仅会让表面车漆加速老化,更是会腐蚀车漆。其实市面上一瓶专业的洗车液不过才二三十块钱一瓶,和洗洁精洗衣粉差不多的价格,何必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呢?

接着是对于异物或者顽固污渍的处理,由于近年来停车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那么停车场没位置了,就只能停在路边,但是停在露天的地方,肯定会遇到粘有鸟粪、浆果、树胶的情况发生,这时候切忌不能拿着水枪一顿乱喷,拿着毛巾一顿乱擦,这样只会加深损害车漆,首先可以给点耐心,用酒精或者沥青清洁剂软化污渍,然后再擦去

最后是关于洗车的场地,要选不会太大风的位置,因为要避免洗车的过程中,例如灰尘、柳絮等等杂物会随风飘来。还有是不能在太阳直射的环境下洗车,因为在经过暴晒之后,表面温度会很高,如果这时候用冷水冲洗,严重会造成车漆龟裂。

以上就是最需要注意的四个地方,还有例如洗车的频率不能过高、不能只用一桶水洗多个部位、水压不能过大等等,只要多留个心眼,不嫌麻烦按照正确流程,才能真正达到自己洗车省钱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