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了壳的奇骏?全新一代欧蓝德发布,凭颜值取胜

2021年02月24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曾经的“战神”,今日的陌生人。

这句话用来形容三菱一点毛病都没有,稍微上点年纪的人心中一定都有一台三菱,有些人是Evolution,有些人是山猫。不管怎么样,曾经的三菱绝不平凡。

如今,汽车市场形势变化万千,国内留给三菱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少,最直观的现状就是在马路上三菱的可见度越来越低,再这样下去它会不会也将成为下一个法系车?所以在未来发布的新车中,它急需做出一些必要的改变来拯救这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

2021年的第一款车非全新一代欧蓝德莫属,作为整个车系里的第四代车型,同时也作为它在家用车市场里的重要选手,这次换代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01

外观是不是有点草率?

还记得它的现售车型长什么样子么?

经典大气,还挺容易接受的对不对?那么你再看它的全新车型,是不是有点丑到让人喷饭。

一个很明显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倒也没什么,现在很多车型都在用,但是能把分体式大灯做到这么丑它也真是独一份了。

批评归批评,我发现它的外观还是属于耐看的类型,就像当年的领克,初看有点怪,细看又有点帅,接受了就好了。整个前脸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视觉重心太高了,本应该能起到很好修饰作用的上半部分并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而是成为了一个典型的小眯缝眼,配合上独特的中网造型以及两侧巨大的灯组,就显得有点蠢。

不过好在看久了之后还算能接受,而且整车的其他部分设计更加优秀,侧面的车身线条很好地体现出了它偏硬派的属性,车顶呈一道水平状,腰线也是比较平直地延伸到车尾,黑化的A柱、B柱和C柱又营造出一种悬浮车顶的感觉,这一定可以称之为是一个绝妙的设计。

车尾相对来说就比较简洁了,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灯组更加细长,遗憾的是底部的排气口变成了装饰,表面上没有一个真实的出气口就让这台车整体的硬朗形象缺少了一丝灵魂。

02

内饰有日产内味了

我们再来一波回忆环节,常规意识里三菱的内饰一般都会比较粗犷,任何略显华丽的造型和设计基本上都与它无缘。

比如这个…

(现款欧蓝德内饰)

这个…

(现款帕杰罗·劲畅内饰)

还有这个…

(现款奕歌内饰)

但是当你看到全新一代欧蓝德的内饰设计,是不是被惊艳到了?

我真的怀疑这是不是一台三菱车,然后我再给你看看这台车…

这个造型,这个中控屏,甚至是这个挡杆、这个旋钮,怎么都大同小异?!

是的没错,这台车就是海外最新一代日产Rogue车型的内饰,也就是咱们国内还未正式换代的奇骏。两台车的内饰之所以这么像,完全是因为这是一台与奇骏同平台的兄弟车型,它们都是来自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C/D平台,所以全新一代欧蓝德基本上就可以理解为奇骏的换壳车。

所以你看它们的外观,它们的身形,甚至是它们的分体式大灯、黑化的ABC三柱,尾灯的造型,方向盘上的按键,全都非常的相似。

“同平台车型,零件互通也没什么毛病吧。”

不过我还是认为欧蓝德对于这套内饰的改进更加出色一些,横平竖直的线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让它更有特点,也更符合它硬朗的造型。

03

换装一个日产动力也不过分吧

如果你还不想承认二者之间的关系,看完它所装配的动力系统再说它是奇骏换壳车就没人反驳了吧。

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正是来自于日产,最大184马力,245牛米,匹配了一台CVT变速箱,它还拥有着三菱的S-AWC四驱系统,对于越野能力来说提升是比较大的。

其实对于一些共线生产的车型在诸多地方采用相同的设计在行业内是比较普遍的,一方面有利于一些车型能够有效提高产品力,另一方面也能更大程度上为整车节约更多的成本。

那么问题来了,与日产奇骏如此相似的它如何能在市场中大放异彩呢?毕竟人家是日产啊,两台车定位相同,车型相似,想要销量必定要以价格为代价。如果是你,未来这两台车你会更加愿意选择谁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