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汽车官网停更 是本意还是另有玄机?

2021年02月24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品牌官网,代表着官方和公信力,在这里有着企业最全的信息、资料和销售渠道等。车企的官网亦是如此,官网上不仅有着车企旗下的所有车型,更有着企业的理念、资料和重要新闻。即便是在传播日渐多元化的当下,官网依旧是企业一个重要发布阵地。

不过,凡事总有先行者。近日,本人就发现威马汽车的官网新闻已经停滞,最新的企业新闻也要追溯到2020年的9月6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它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则非常活跃,特别是微博账号几乎每天都有更新,甚至一天多更。看到这里,估计许多人会和我一样想到一个问题:难道,威马汽车放弃了官网?

威马汽车真的放弃官网?

随着互联网化的深入,新媒体的发展,传播形式也发生了质的改变,双微一抖成为了大部分企业的主要阵地。但是我们要知道,官网本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特别是对于新势力造车企业而言,它具备的线上销售意义更是重大。

所以我们在查看威马汽车官网的时候,不难发现它并没有完全停更。因为它的首页赫然放着威马W6的资料,了解威马汽车的人都知道,这款具有超级算力可进化的智能纯电SUV是在2021年1月份亮相的,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威马官网还在更新。

同步查阅的其他内容信息,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威马汽车还在运营着官网,并且也能看出威马汽车对于官网的重视。只是为什么在威马新闻会停止在2020年9月6日呢?我们从之前的新闻中可以看到,其实威马汽车对于官方新闻的发布还是比较频繁的,6月份更是密集发布了3篇新闻。难道后面有没有价值的大新闻?所以像7、8月份一样不发布?查阅2020年9月之后威马汽车的重大事件,我们会发现在后续的一个多月中,威马汽车接连发生了5起自燃事件,更是在2020年10月28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召回说明。

或许,正是这份不怎么光彩的声明,让威马汽车决定停止更新官网的新闻。只是这种掩耳盗铃的方式,有意义吗?能降低车辆自燃的概率?还是能降低自燃带来的不良影响?又或者是真的能促进销量增长。

掩耳盗铃式发布新闻方式 不可取!

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是如此,车企也是如此。放眼全球车市,没有召回的车企,几乎是不存在的。毕竟一辆车,是由上万个零件组成,随着电气化的发展,智能网联的深入,现在的车辆早已成为各行业的集合体。一辆整车的背后,有着若干家供应商,所以整体品质的把控也就变得更加有难度,而这也意味着有问题的概率大大增加。

作为新势力车企中表现不俗的车企,威马汽车留给公众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再加上以博学、憨厚形象频繁站台的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更是拉近了威马汽车与媒体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所以威马汽车完全可以诚恳待之。以现在用户的宽容度,只要你用心造车,品质过硬,用户还是愿意选择你的。

借用沈总曾经的发言:只要品牌力在,免疫力就在。威马汽车应该在顺应潮流的数字化大路上走得更自信一些,平衡好各大官方平台的作用和意义,以更好的姿态展现给用户,让用户爱上威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