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关系不再适用不结盟立场?外媒:王毅已承认两国结盟的可能性

2021年02月24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前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期间重点商讨了“中俄威胁”的议题,认为应采取“全球化方法”遏制中俄扩张”。同时这场会议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俄罗斯专家也似乎从中嗅到了危险气息。当地时间2月20日,俄罗斯高级研究员卡申发表了一篇文章,他强调当存在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时,中俄应当立即结为军事同盟,并互相共享自己搜集到的导弹预警数据。

文章中介绍称,中俄军事技术合作一直是相当隐秘的,而由于俄罗斯公司参与过中国弹道导弹早期预警系统的研发,中俄完全能够在此基础上建立数据共享,建立属于中俄自己的全球导弹防御网络。俄媒随后也对其进行了报道,并且表示俄罗斯方面已经多次提出组建中俄军事同盟的建议,就连普京本人都明确传达过同中国结盟的想法。

需要注意的是,西方国家对中俄的围堵打压还不远止于此,为了挑衅中俄的领土主权,美国的飞机军舰甚至已经开到了中俄的家门口,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开展密集的侦察活动,这种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了中俄国家安全,同时也破坏了全球和平稳定局势。而为了在全球构建对华包围圈,美国也在积极拉拢其他国家加入自己的反华阵线,妄图重组八国联军遏制中国。

可以说西方国家正在对中俄步步紧逼,随着美国不断升级打压动作,未来中俄周边安全形势也将再次恶化,双方甚至极有可能爆发正面冲突。面对错综复杂的印太局势,中俄也有必要加强在国防领域的合作,毕竟两国原本就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双方的战略互信不断加深,已经共同开展了多轮军事演习。

因此俄罗斯专家的观点符合中俄关系未来发展趋势,作为唇齿相依的友邦,中俄关系只会继续向好发展,不排除中俄未来组建军事同盟的可能。对于中俄关系未来的走向,中国人民也同样抱有着极高的期待,中国外长王毅曾表示中俄合作“没有止境、没有禁区、没有上限,”外媒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的不结盟立场或不再适用中俄关系,也就是王毅承认了中国同俄罗斯缔结军事同盟的可能性。

中俄都是爱好和平的世界大国,始终致力于维护地区局势的和平稳定,所以即便未来缔结军事同盟,也绝对不会走上霸权主义路线,说到底中俄如何开展合作取决于国际形势的变化,西方国家与其担心中俄崛起带来的“威胁”,不如停止恶化地区局势的行为,同中俄一起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否则就永远消除不掉这块“心病”。

值得注意的是,以美国为首西方国家对待中俄合作的态度十分玩味,一直通过各种手段在中俄之间挑拨离间,试图阻止中俄军事同盟的构建,然而中俄不断深化合作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无论西方国家如何阻扰,中俄关系都会继续向好发展,不会受到任何外力的干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