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讲武德,“加水就能跑”胎死腹中,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

2021年03月01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新能源车的兴起,让众多怀揣着梦想的新势力圆了自己的造车梦。当然,也成为不少心术不正的企业圈地骗钱的工具。

说起汽车圈不靠谱的造车代表,贾跃亭或许是呼声最高的一个。但经历多次风波后FF也迎来转机,“下周回国”的可能性又大了那么一丢丢。毕竟,人家的造车技术和专利都是真实存在的,或许就差“资金”的临门一脚。

相比于贾跃亭,劣迹斑斑的庞青年无疑是汽车圈更不靠谱的存在。早在2019年,青年汽车研发出的“水氢发动机”可谓是震惊行业的存在,因宣称只要加水就能跑也成为了业内的舆论对象。近日,这家公司又重回公众视野,原因是旗下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

其实在“水氢发动机”之前,庞青年早已是个名副其实的“老赖”。据天眼查消息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截至今年2月25日,该公司涉法律诉讼422条,7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更涉及上千条法律诉讼。

早在2010年,青年汽车来到宁夏石嘴山开办汽车项目,就获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庞青年给出“年产21万辆重型卡车、51万台发动机”等诱人的蓝图,但前提条件是要获得开采煤矿的资质。多年过去之后,青年汽车项目毫无进展,反倒是靠开采煤炭赚取了10个亿。

观察青年汽车多个未能兑现的项目不难发现,其套路都可以总结为画饼——获得信任——圈地/套现——烂尾结局。

我们熟悉的“水氢汽车”一事,也是庞青年一手设计的“骗局”。根据青年汽车的介绍,青年水氢燃料汽车不需要添加燃油,光加水续航就能达到1000公里。这消息一出简直连马斯克也惊呆了,也登上了《南阳日报》的头版。

据庞青年交代,水氢燃料车的最大秘密就是一种特殊催化剂,对此,他始终不肯透露半句相关的信息。有科普人士出来解读,以2H2O+催化剂=2H2↑+O2↑的化学公式为例,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加了100L的水就要带上50L的催化剂,这显然是脱离了实际,尤其是用在乘用车上。

明明是水+催化物的反应,却说成了“加水就能跑”,至于催化物则避而不谈,庞青年很会玩文字游戏。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之际,青年汽车为了骗补、圈地,可谓是想尽办法获得各地政府的信赖,然后迅速套现留下一地鸡毛。这不但使整个新能源产业受到了不良的影响,也使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的投资信心大大降低。

对于青年汽车这种图谋不轨的车企,整体造车项目烂尾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金华青年汽车这次破产清算,也算是给汽车圈敲响了警钟,空手套白狼的时代已经过去,造车还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有真本领。一心想要骗补、骗投资,不把心思放在造车这件事情上,最终还是会走向死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