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被当“韭菜”割了,你还大呼真香!

2021年03月02日 10:02: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是谁,你知道吗?没错,那就是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鲸鱼”,Model 3就是其攻城略地的“利器”,2020年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超过13.7万辆,获得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被 Model 3深深吸引?为什么一次又一次调价的“韭菜车”还备受追捧?

首先,千万不要以常规思维去理解特斯拉

满大街的汽车里,Model 3 的外观实在是太吸引眼球了。作为一辆“原生”电动汽车,前备箱、无框车门、大玻璃穹顶,炫酷到不行。虽然价格日渐下探,但在小白眼里还算豪华品牌,十分满足很多人的虚荣心。

进入车内,Model 3还是对得起用户的。极简的设计、大尺寸中控屏、取消物理按键,成为众多后来者学习的元素。车机系统用起来非常流畅,毫无卡顿的情况。用料虽然谈不上豪华,整体来讲还是非常细腻的。

不过,后排堪比小板凳,坐起来极度难受,还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还有做工,虽然国产后做工有了明显提升,但只能用“合格”来形容,钣金接缝、装配精度、车身漆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与蔚来的差距非常大。

其次,开起来的话,特斯拉相比传统燃油车无疑更胜一筹。

这得益于电动汽车本身的优势,还有特斯拉的纯电动平台,中置电池+双叉臂+后驱,让Model 3 操控更加灵动,开起来就回不去的感觉。

以补贴后售价24.99万元的2021款 Model 3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为例,电动机总功率202kW,总扭矩404N·m,纯电续航里程468km,而百公里加速仅为5.6s。

别小看这5.6s,这已经达到入门跑车级别,而且Model 3是全段选手,不管是起跑,还是过百之后,都依然迅猛,顿挫和迟滞完全不存在。这点不能黑,即使是新手开也毫无压力。

另外,很多人买Model 3,还是被独家的辅助驾驶技术吸引。开启方式很简单,怀挡往下快速按两次,就进入AutoPilot模式,同时激活的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变道等功能。

其实,Model 3的辅助驾驶只是L2+级别,采用了视觉辅助,跟人一样,用眼睛判断,人都有看走眼的时候,何况机器呢?所以,开Model 3的时刻,全程都需要监管,不能不扶方向盘或者干脆不管。

还有一点,Model 3增加了单踏板模式。开启后,松开加速踏板,车辆有明显的拖拽感,利于动能回收,但个人不太喜欢,宁愿设成低动力回收,这样就不会松油门就刹车了。

不过,Model 3最近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减配门、降价门引爆信任危机。

众所周知,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以来就扮演着“价格屠夫”的角色,仅2020年就5次下调销售价格。韭菜已经哭晕在厕所,需要特斯拉认真对待。相反,蔚来类似“海底捞”的服务,花40万买车,享受80万的服务,真香!

2021年,特斯拉计划将Model 3在中国的产量提升到每周5000辆以上。随着蔚来、小鹏、理想、比亚迪以及众多国产电动新贵的崛起,特斯拉还能在中国割多少“韭菜”呢?还有多少人愿意当特斯拉的“韭菜”?

写在最后:

总之,如果你冲着特斯拉的名声和智能驾驶的魅力去买Model 3,我相信你是不会后悔的,而且这车开出去也拉风,绝对赚足眼球。如果不想当“韭菜”,想要更精致的做工和美丽的服务,还是早点看看其他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