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车厂破产,骗补多年闹剧落幕!欠薪掌门人列入失信名单!

2021年03月03日 09:25:1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还记得2019年有人提出的“水氢车”(号称加水就能跑的车)吗?这个用水当能源的概念虽好,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骗补”的计划,能撑到现在“属实不易”。

在项目遭遇滑铁卢后,青年汽车集团的掌门人庞青年和自己创办的青年汽车,也终将为这个疯狂造车剧本画上句号。

青年汽车破产

据中国经营网报道,青年汽车旗下造车实体公司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发布《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金华青年汽车多次被常州长江玻璃有限公司、宁波瑞拓投资合伙企业、上海睿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提起破产重整。而今,这家造车企业的荒唐闹剧终于走向收尾。

截至到2021年2月25日,该公司涉法律诉讼422条,7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金华青年汽车和庞青年本人也先后被出具限制消费令147次。

青年汽车是什么

上世纪90年代庞青年入局汽车行业,其通过引入和收购相关企业迅速在客车市场站住脚跟。

1999年,庞青年斥资900万元收购了金华北方福来车辆有限公司的剩余股份,并将公司更名为金华青年汽车;

2004年,庞青年收购贵航云雀汽车,获得乘用车生产资质,青年汽车集团正式进入轿车市场;

2006年,庞青年又与宝腾汽车合作,以宝腾汽车为原型,推出了“青年莲花”汽车,并在国内投放相关车型。

(与此同时,青年汽车集团还与政府合作,在山东泰安、内蒙古鄂尔多斯以及宁夏石嘴山等地建设生产基地,但是后续多数政府收回,甚至被相关部门调查。)

2013年,贵航集团与青年汽车决裂,后者失去了轿车生产资质。

2014年下半年,青年汽车就开始被曝拖欠员工工资、生产基地停工停产等负面新闻。

2017年,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青年莲花”扩张计划止步于此。

2019年5月23日,南阳日报发布《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一文,称南阳水氢发动机下线,可实现通过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水氢车早已被专家“打假”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内燃机研究所的管斌副教授此前接受封面新闻采访时表示,所谓“水氢发动机”就是我们常说的“氢燃料电池”,这么叫只是个噱头。

“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其中还涉及到一系列物理化学复杂反应,目前此项技术日本应用较好,在我国则还未进入实用阶段。

最后说一句

不得不说,水氢车这个概念确实不错,但是庞青年却未能正经的研发,而是“骗保”,这种行为可谓是汽车工业内的“坏榜样”。当然闹剧收尾也是必然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